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舟計畫」引黨內不滿 朱立倫用公投促團結「總目標不變」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今主辦建黨127週年黨慶「同舟大會師」活動,黨主席朱立倫與會。(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今主辦建黨127週年黨慶「同舟大會師」活動,黨主席朱立倫與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1/11/21 11:4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同舟計畫」引黨內不滿,連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都直呼「心灰意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受訪時堅持總目標不變,國民黨要有更多支持、更多力量,全黨團結一致拚公投﹔對於外傳將「同舟計畫」規劃推給黨秘書長黃健庭的說法,朱僅以不斷說「謝謝」回應。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今主辦建黨127週年黨慶「同舟大會師」活動,朱立倫出席前受訪表示,國民黨在全國各地都在辦黨慶活動,從北到南、從東到西,希望黨內能更團結,號召更多更多朋友加入國民黨。

對於國民黨的「同舟計畫」讓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等人可以更方便回到國民黨,引發黨內不滿,連黃呂錦茹都直呼「心灰意冷」。

朱立倫對此說,「同舟計畫」除號召年輕朋友加入國民黨,也希望過去曾加入其他政黨或過去曾經離開國民黨的人能回到這個大家庭﹔目前為止,已經超過2萬多位新進黨員回來。

朱立倫指出,希望更多同志加入,讓國民黨力量更大,總目標不變,從黨秘書長到各地黨部主委,都在號召大家回國民黨,能夠越多支持、越多力量 ﹔我們本來就是多元社會、多元政黨、多元聲音,尤其在1218面對公投,只有讓更多力量對抗鴨霸的民進黨,讓更多力量讓民進黨知道謙卑面對人民的力量,全黨要團結一致,共同推動1218的公投。

朱立倫也在回應媒體詢問時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跟民進黨長期以來是以蠻橫鴨霸著名,暴力的動作更是層出不窮,從民進黨在野到今天執政都一樣,奉勸執政當局,多一點謙卑聆聽,聽聽人民的聲音,而不是把反對的聲音當作對抗政府,不同的聲音要聆聽、謙卑面對,而不是暴力相向、惡言相向,「拜託民進黨」,台灣是民主社會,不是民主獨裁的社會。

媒體詢問,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原本要出席今天的黨慶活動,卻因為擔心幫「同舟計畫」背書而取消?朱立倫認為,蔣萬安應該不可能是為了這個理由,一定有一些行程考量,蔣一定是跟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希望全黨團結共同推動,爭取更多黨員支持,打贏公投這個人民對抗鴨霸政府的公投選戰。

對於媒體追問,「同舟計畫」是否事先知情?及是否由黃健庭主導?朱立倫僅以不斷以「謝謝」回應,不願證實或否認。

此外,媒體也詢問海峽論壇時間,朱立倫則表示,最後時程還沒有定案,對於兩岸所有民間交流,尤其是文化、學術、宗教或體育跟經貿等重要議題上,絕對支持,兩岸多透過溝通對話,多透過交流少一些衝突、對抗、誤解,絕對對兩岸和平、安全繁榮有正面幫助。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今主辦建黨127週年黨慶「同舟大會師」活動,黨主席朱立倫與會拚公投。(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今主辦建黨127週年黨慶「同舟大會師」活動,黨主席朱立倫與會拚公投。(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