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講四大公投強碰 賴清德、朱立倫台東對壘

副總統賴清德(右3)今天下午在台東寶桑國小宣揚四大公投案全部不同意。(記者黃明堂攝)

副總統賴清德(右3)今天下午在台東寶桑國小宣揚四大公投案全部不同意。(記者黃明堂攝)

2021/11/20 18:4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四大公投案即將於12月18日投票,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到台東宣傳「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呼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票。同一時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台東,呼籲全部投下同意票。

民進黨今天下午3點起在寶桑國小活動中心舉辦「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說明會,由立委羅致政、劉櫂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輪流宣講,副總統賴清德壓軸上陣,逐一說明要投下不同意票的理由。

賴清德說,核四廠蓋蓋停停22年,在馬英九時代封存,現在已經是老爺車、拼裝車,加上台灣無法解決核廢料問題,所以對重啟核四務必投下反對票。

他說,公投綁大選在上次九合一選舉造成極大混亂,選民不知道怎樣投,在台北市還因此發生市長候選人提出選舉訴訟。所以對公投綁大選的公投案,一定要投不同意票。

賴清德說,國民黨執政時開放美牛進口,一樣使用萊克多巴胺,大家吃了這麼多年,健康都沒問題,現在國民黨卻以萊克多巴胺理由要擋美豬,根本不是健康問題,而是政治問題。世界一百多國都開放萊豬進口,台灣反萊豬一旦公投過關,將會影響國際關係。

賴清德說,最近在英國舉行世界氣候變遷大會決議各國燃媒發電要降低,否則要課碳稅。台灣興建天然氣發電,國民黨假環保之名支持藻礁公投,卻沒跟人民說政府早就對藻礁進行積極保護,現在三接使用面積只有國民黨時代的10分之1,且將天然氣站往外海退1200多公尺,目的就是保護藻礁。為了台灣的空氣、避免外銷被課碳稅,對藻礁公投應投下不同意。

在民進黨宣講的同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不到1公里外的馬蘭文化聚會所參加黨慶大會,並宣揚四個公投案。

朱立倫說,四大公投題目與政治都無直接關係,都是關乎百姓問題。全歐洲都禁止萊豬,民進黨禁止國內用瘦肉精,卻進口萊豬給大家吃,沒這種道理,為了健康,請大家反萊豬。

朱立倫說,公投綁大選是民進黨以前的主張,省錢又省工,如果分開辦,要多花五億,且浪費人民時間,但民進黨就是在公投綁大選時輸掉了,賭輸翻桌。

朱立倫說,民進黨主張非核家園,要關掉所有核電廠,就是要大家不要開冷氣、工廠不能運轉、台積電要搬走,台東的旅館也不讓遊客來。國民黨不是愛核電,而是要充足電力。

朱立倫說,保護藻礁就是保護地球,地球只有一個,應該阻止破壞藻礁的行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台東馬蘭聚會所黨慶大會中宣揚四大公投案全部投同意票。(記者黃明堂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台東馬蘭聚會所黨慶大會中宣揚四大公投案全部投同意票。(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