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糖哥哥選議員爆「有人出錢勸退」 民進黨北市黨部將調查

「焦糖哥哥」陳嘉行(見圖)表態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但自爆其他參選人主動表示願用金錢交換,要他不要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李世皓已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上提議調查。(翻攝自臉書)

「焦糖哥哥」陳嘉行(見圖)表態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但自爆其他參選人主動表示願用金錢交換,要他不要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李世皓已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上提議調查。(翻攝自臉書)

2021/11/19 19:3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焦糖哥哥」陳嘉行日前表態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但他自爆其他參選人主動表示願用金錢交換,要他不要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李世皓表示,已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上提議調查,獲得評召林萬賀的受理,以及主委吳怡農的認同,並請陳嘉行詳細說明陳述;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表示,若有違反黨規、違法的情況,將啟動調查及相關程序。

李世皓昨在臉書表示,青年參政實屬不易,有心投入公共事務,服務人民,絶對是好事,對於焦糖哥哥陳嘉行自述有遭人出錢勸退一事,涉及選務公正性,會議上建議台北市黨部正式發文請陳嘉行來說明。

李世皓認為,黨部應請陳嘉行說明所述是否為真,有哪些人聯絡陳嘉行不要選?為誰從事勸退行為,勸退行為者哪些人是否涉及參選人?並說明主動表示願意用金錢交換要求他不要在選區參選是誰?要給陳嘉行多少錢?

李世皓要求,台北市黨部趕快啟動調查,也請陳嘉行能夠親自説明釐清,若為街頭巷議傳聞,陳嘉行應該回歸參選人本務,繼續經營形象、勤跑基層,若真有人以金錢勸退,也請陳嘉行具體說明,以供後續調查相關人員是否涉及違紀。

李世皓強調,若有本黨同志涉及違紀行為,市黨部應以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續處,若違紀黨員如係中央執行委員、中央民意代表、直轄市議員等則將調查報告轉送中央執行委員會提案送中央評議委員會調查、裁決。

針對日前媒體報導,有人士以金錢勸退黨員參選台北市議員,評委會昨(18日)表示關切,並建議邀請當事人說明,希望瞭解是否屬實、以及是否涉及其他黨籍人士。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表示,若有違反黨規、違法的情況,將啟動調查及相關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