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綁大選》江啟臣:喊抗中保台不如公投保台

選會舉辦的首場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今天下午登場,由公投綁大選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代表正方。(記者王藝菘攝)

選會舉辦的首場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今天下午登場,由公投綁大選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代表正方。(記者王藝菘攝)

2021/11/13 18:0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選會舉辦的首場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今天下午登場,由公投綁大選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代表正方,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代表反方。江啟臣第二輪發言表示,公投綁大選辦不辦得到是選務問題,政府不能無心改善就阻礙民主發展、扼殺公投機會,與其整天喊抗中保台,不如公投讓人民作主才能真正保台

江啟臣指出,早在2004年我國就曾有公投綁總統大選的經驗,民進黨依然在2016年強行修法通過「公投綁大選」,民進黨過去可以,現在突然一堆理由不可以,邏輯到底在哪裡?能不能辦到是選務問題,政府不能因為無心改善問題就阻礙民主發展,甚至扼殺公投通過、成案的機會,「不會駛船不要嫌溪彎」,更何況,選舉選人也要問政見,讓候選人對政策表態也是很好的機會,為什麼執政就怕人家問?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什麼都要學美國,美國常常公投綁大選,代表這不是做不到,是要不要做的問題,在連署方面,2016年修正的公投法,當中也包含選務單位應趕快落實電子連署,都已經4、5年了,到現在都沒提出辦法,遑論不在籍投票,如果都做了還有死亡連署,或許真的有大問題。

江啟臣痛斥,民進黨執政、在野不同套,說改就改,誠信在哪裡?如果不是民進黨一黨獨大、鴨霸獨裁,讓代議制度失衡失能,需要走到公投這一部嗎?計較選務嗎?人民不是吃飽太閒沒事幹,連署書是公投領銜人、公民團體一張一張簽來,花了數個月才累積成百萬張,當中也的確反映民意,否則不會各類民調都一面倒同意大於不同意,因此反方代表提到的理由,不能作為推翻公投綁大選的藉口。

江啟臣認為,與其講那麼多抗中保台,不如讓公投保台,讓人民作主才能保台,請大家破除執政黨的謊言、對抗政府的雙標、制裁政府的獨裁專制,告訴執政者人民才是最大的頭家,當十幾案公投案成案,政府應該虛心檢討,而非技術、選務干擾,更不該抹黑說反萊豬是反美豬、反對萊豬不能加入CPTPP,因此1218是對民主、政策、下一代都非常重要的一天,請大家用選票決定要吃什麼豬肉、要什麼民主、什麼樣的空氣,要不要常常停電,畢竟這個政府完全沒把大家放在眼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