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二會馬英九竟「長高」! 矢板明夫:想起當年金正恩

馬英九10日與習近平在北京「馬習二會」。(歐新社)

馬英九10日與習近平在北京「馬習二會」。(歐新社)

2024/04/18 06:33

首次上稿 00:32
更新時間 06:33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本月初訪問中國,10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馬習二會」,有網友對比2015年新加坡馬習會2人同框照片,發現習近平「默默長高」8到10公分,引發熱議,不少人懷疑是偷穿增高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忍不住酸:「習近平想要顯得比馬英九高大,是出於自卑感,怕氣勢壓不過馬嗎?非要穿一雙高底鞋才肯出來。不得不說,習近平做為政治人物,太不入流了。」

矢板明夫1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前幾天看到中官媒釋出習近平和馬英九握手的照片,查了一下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馬習會時的照片,發現當年兩個人的身高差不多,結果現在習卻硬是高了馬一截,明明2人對外公布的身高都是178公分,「難道習近平在年近70的這幾年,身高又長了10公分?」

他接著說:「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可以合理解釋的原因就是,習近平在見馬英九之前,偷偷穿上了一雙高10公分左右的高底鞋。在獨裁國家,領導人為突出自己『高大偉岸』的形象,偷偷穿上高底鞋,是常有的事情。至今讓人津津樂道的,是2018年6月,北韓朝鮮勞動黨的金正恩總書記在新加坡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的一幕。」

「據公開資料,川普身高大約190公分,而金正恩大概是170公分左右。但是,當金正恩步入會場的時候,全世界都吃了一驚,因為大家看到,金正恩僅比川普矮了一點點而已,2個人怎麼看都不像有20公分的身高差。不過,全世界媒體的攝影師們都發現,金正恩走路的姿勢,不是十分自然。就好像女性穿了一雙不合腳的高跟鞋一樣。後來有人根據照片和影片分析,說金正恩當天穿了一雙大約14公分的高底鞋。」

矢板明夫直言,「在民主國家,是不可能有這種操作的。即使在獨裁國家,如果是有自信的領導人,也不會這麼做。比如說鄧小平,身高大約在150公分左右,但是他會見外國客人的時候,從來不見他在意過自己的身高,照樣揮灑自如。習近平想要顯得比馬英九高大,是出於自卑感,怕氣勢壓不過馬嗎?非要穿一雙高底鞋才肯出來。不得不說,習近平做為政治人物,太不入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