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四個不同意」 民進黨宜縣黨部目標開20場說明會

宜蘭縣「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冬山場,左起為縣議員張秋明、謝燦輝、冬山鄉長林峻輔、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民進黨宜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冬山場,左起為縣議員張秋明、謝燦輝、冬山鄉長林峻輔、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民進黨宜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記者蔡昀容攝)

2021/11/13 17:31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離12月18日四大公投剩34天,宜蘭縣民進黨部以20場為目標,緊鑼密鼓到各鄉鎮市辦「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說明會,呼籲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在宜蘭開響第一砲,宜蘭縣民進黨部接著在宜蘭市、三星鄉舉辦說明會,冬山場、員山場今天登場,立委陳歐珀、縣議員謝燦輝、張秋明、冬山鄉長林峻輔、表態參選縣長的宜蘭市長江聰淵及縣黨部主委陳俊宇出席開講。

林峻輔說,反萊豬其實是反美豬,台灣想走進國際市場貿易,就要對等,開放符合國際和國家標準的豬肉,民眾可自由選擇買哪個國家出產的豬肉,若想支持最安全的國產,可到市場買溫體豬肉。

核四重啟案,林峻輔表示,核四離宜蘭縣北端僅8公里,宜蘭人根本逃不了;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絕食抗議換來封存,如今國民黨要重啟,不但花錢,拼拼裝裝的核四也不安全,經濟發展和人民安全都雙輸。

江聰淵說,日本福島核災後,他與時任縣長林聰賢一行人到日本參訪,災區雙葉町前町長井戶川克隆說,科學家告訴他,500年後才能返鄉居住,「奉勸台灣,不要重蹈覆轍」,留給後代子孫乾淨的環境。

至於三接遷移案,陳歐珀表示,「經濟發展不能缺電,台灣能源要轉型」,核一、二、三廠將陸續除役,天然氣占比要提升,為平衡南北供電,馬英九政府在北部規劃第三接收站,蔡英文上任後,已縮減站址範圍,國民黨現在卻反對,完全沒道理,呼籲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

另,民進黨表態參選羅東鎮長的薛呈懿自行辦理公投說明會,她說,很多羅東鄉親關心公投,所以很早就決定辦說明會,原有邀前宜縣長林聰賢開講,但林臨時有事未出席;其中公投綁大選,鄉親就反映,擔心演變成特定政黨進行政治操作,投票當日也會造成行政延宕,導致投開票亂象,而公投趕鴨子上架,大眾無法了解內容就得投票,對民主制度很傷,這些意見應透過說明會,讓更多人知道。

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辦理公投說明會。(記者蔡昀容攝)

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辦理公投說明會。(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