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國造潛艦16日安龍祈福 軍方規劃未來量產8至10艘

國造潛艦原型艦將在16日舉行安龍暨祈福儀式,象徵潛艦國造政策進行新的階段,國造潛艦量產計畫也已浮上檯面。圖為海軍現役劍龍級潛艦(前)丶茄比級潛艦(後)。(資料照)

國造潛艦原型艦將在16日舉行安龍暨祈福儀式,象徵潛艦國造政策進行新的階段,國造潛艦量產計畫也已浮上檯面。圖為海軍現役劍龍級潛艦(前)丶茄比級潛艦(後)。(資料照)

2021/11/13 10:35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潛艦遠赴南沙對抗操演 退將:過去曾與友邦聯合演訓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造潛艦原型艦計畫將在下週進入新的階段,台船公司與海軍司令部將在16日舉行原型艦「安放龍骨」暨祈福典禮,相關人士透露,由於各項工程順利推動,可望在2023年9月前完成全艦建造工作,期望在2023年9月下水。他並且透露,隨著原型艦工程順利進行,國造量產型潛艦的規劃也已浮上檯面。

據指出,為因應台海情勢變化需要,及考量必須能夠有效因應共軍潛艦丶水面艦威脅,軍方規劃量產型潛艦的數量約為8至10艘,搭配現役的2艘劍龍級潛艦,共同組成為達到12艘的潛艦艦隊;量產型潛艦未來將分三階段來建造,第一階段為依據原型艦下水測評後進行調整的構型生產丶第二階段為精進量產型丶第三階段為提升型,潛艦原型艦也將在第三階段時進行性能提升。

相關人士說,潛艦原型艦規劃將在2023年9月前完成全艦建造工作,期望在2023年9月下水丶2023年年底前展開海試及各項測評,2024年交付海軍。他表示,這個時程規劃的確較原始版本的時程提前不少,但因為目前各項工作節點都有提前,因此並非不可能達到,大家都要努力一點。

軍方下週將有兩項重大典禮舉行,一項是16日舉行的國造潛艦原型艦「安放龍骨」暨祈福典禮,另一項為18日舉行的F-16V(BLK20)戰機性能提升接裝典禮,代表台灣國防戰力提升進入全新的階段。

對於潛艦「安放龍骨」這個用語,軍方官員日前指出,「安龍」為造船界使用名詞,因潛艦為環形肋骨建造並無龍骨,對潛艦建造而言,安放龍骨代表艦船第一個被建造的部分完成。他說,為使潛艦建造工程有明確定義工作節點,因此是以第一個建造的船段完成,廣泛定義為「安龍」。

潛艦原型艦建造工程推動順利,可望在2023年9月前完成全艦建造工作,期望在2023年9月下水。(資料照)

潛艦原型艦建造工程推動順利,可望在2023年9月前完成全艦建造工作,期望在2023年9月下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