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陳時中無罩聚會影片自微博PO出 綠委:朱立倫成中國假訊息協力者

民進黨團拿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去年未戴口罩照片。(記者簡惠茹翻攝)

民進黨團拿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去年未戴口罩照片。(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11/11 10:3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網傳衛福部長陳時中參加聚會影片,片中陳時中未戴口罩高歌飲酒引發質疑。陳時中昨晚聲明澄清,聚會為去年6月赴友人邀約,非第3級警戒期間。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評論,如果是國民黨早就下台,民進黨團今天拿出朱立倫去年同時間未戴口罩的照片並表示,對於朱立倫成為中國假訊息協力者感到遺憾。

民進黨:朱去年5到7月也有許多未戴罩相片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該影片的時間點是去年6月,當時疫情警戒屬於1級,而且去年5月到7月,朱立倫也有許多沒有戴口罩的相片,可見是有人刻意製造假訊息和假影片要誤導陳時中在台灣三級警戒還參加飲宴活動。

劉世芳指出,請國安單位注意假訊息又來了,中國又在認知作戰,把影片移花接木,配上他們的解讀,讓民眾以為陳時中打破警戒期間的防疫規定,就是要讓民眾產生錯覺,朱立倫也受到中國認知作戰影響,他們認為很不妥當。

副幹事長蔡易餘指出,影片最早就是在中國微博昨天下午5點42分有一個台灣傻事的帳號PO出,後來也放上爆料公社,就有很多攻擊陳時中的訊息在LINE轉傳,散播力道快速,包含藍營在內,又加上想攻擊陳時中的註解,影射今年6月三級警戒期間陳時中還參加宴會唱歌,但影片其實是去年6月15日。

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昨天晚上這個影片流出後,衛福部已經澄清是去年6月15日的聚會,而且當時因為疫情穩定,還有出現報復性出遊,除了墾丁,端午連假前後澎湖、花蓮等旅遊景點都出現人潮,當時台灣防疫規定確實有比較放鬆。

蔡易餘說,去年因為防疫成功,6月開始出現報復性旅遊,陳部長去年那個時候受邀宴會唱了2首歌,影片卻被移花接木,影射三級警戒飲酒唱歌,這樣的攻擊非常惡劣,朱立倫今天在立法院還栽贓,配合中國散發訊息,當假訊息的協力者,非常遺憾。

朱立倫去年7月11日上傳沒有戴口罩的合照。(取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去年7月11日上傳沒有戴口罩的合照。(取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去年5月15日上傳沒有戴口罩的合照。(取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去年5月15日上傳沒有戴口罩的合照。(取自朱立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