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槓施明德!舉「調查局幹員證詞」 謝長廷:情治單位分化打擊

謝長廷(圖右)與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圖左)因線民風暴數度隔空開火。(資料照,本報合成)

謝長廷(圖右)與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圖左)因線民風暴數度隔空開火。(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0/26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昨(25)日提出「四大證據」,證明民進黨在1986年9月28日建黨時,時任總統蔣經國、國民黨、國安局及調查局事先都不知道。今天謝長廷更舉出調查局幹員謝育男的證詞,強調自己被抹黑為線民,是情治單位的分化打擊。

謝長廷在臉書貼出調查局幹員謝育男在法院具結(即說謊願意負偽證罪)作證的證詞,謝育男表示,當時建黨前謝長廷並沒有提供他有關建黨十人小組的情資或建黨資訊,他也因此被上級責難,所以才離開,回到局本部。根據以上證詞,謝長廷表示,「這可以證明我沒有提供建黨日期的祕密,掩護建立政黨政治的成功。」

提到自己的身分,謝長廷舉出調查局副局長高明輝口述「情治檔案」一書,提到情治單位對反對人士的工作時,説明用分化、打擊、爭取等三種策略來對付。

針對這點,謝長廷向謝育男(以下稱證人)提問:「當時對我是否就是在爭取?」
證人答:「是的。」
謝長廷:「爭取不到就是打擊和分化?是否會對爭取到的人來打擊和分化?」
證人:「如果爭取到就不會打擊和分化他。」
謝長廷:「2008年我選舉總統期間,是否有你的調查局同事要求你出來指控我是線民來打擊我?」
證人:「這個我不回答。」

綜合以上證詞,謝長廷表示,他只是調查局爭取、策反的對象而已,「他們威脅、利誘,軟硬兼施,以為爭取到了,策反成功了,結果民進黨建黨那天,一切破功。被情治上層責怪處罰,才一直分化打擊我。」

針對施明德妻子陳嘉君之前宣稱「謝長廷是特務,是高明輝跟我本人敍述,他也在法庭這樣作證」。謝長廷反駁:「這是含血噴人的説法,請施太太公佈筆錄讓大家看看。」

謝長廷指出,「高明輝受過嚴格的訓練從未講說我是線民或特務,他在法庭都是説:『謝長廷和調查局是有工作關係,但什麼關係要問謝育男』,而所謂『工作關係』包括監控對象、爭取或策反對象都是。但這種有工作關係的曖昧語氣,給與很多名嘴捕風捉影,延伸造謠的空間。」

謝長廷表示,希望施明德夫妻謹慎處理,尊重他人名譽,不管是過世或活著的人都是。謝長廷也指出,「謝育男在法庭供述:高明輝曾說陳文成的事,說換是他(高)也會幹掉他云云,這樣的人竟然是你們信賴的對象,真的令我大失所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