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擬增購夜搜型黑鷹直升機 網友代陸軍高喊:5架先還我!

空軍有意增購夜搜黑鷹直升機,並已請美方報價。圖為機身漆有紅色十字的空軍黑鷹直升機(後),與漢翔公司研製的勇鷹高教機(前)同框。(資料照)

空軍有意增購夜搜黑鷹直升機,並已請美方報價。圖為機身漆有紅色十字的空軍黑鷹直升機(後),與漢翔公司研製的勇鷹高教機(前)同框。(資料照)

2021/10/02 11:5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原有意改裝5架黑鷹直升機,使其具備夜間海上搜救能力,但空軍參謀長黃志偉本週在立院委員會表示,由於美方報價已超過當初協商的預算,因此目前朝另案進行,已請美方改提增售夜搜黑鷹直升機的報價。此事在軍事迷的網路社群上發酵引發熱議,更有網友喊話,既然空軍有意增購夜搜黑鷹直升機,那就先把5架黑鷹直升機還給陸軍吧!

軍事迷們說,陸軍被分走各15架黑鷹直升機,心裡已經很嘔了,想要爭取經費續購黑鷹直升機,補回原本應有的戰力,目前都還沒有個譜,沒想到現在是空軍自己也要提出增購夜搜型黑鷹直升機案,這讓陸軍情何以堪啊。

陸軍向美國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以汰換老舊的UH-1H直升機,總經費共達847億3786萬元,但先是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決定將其中的15架撥交給內政部空勤總隊,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時任國防部長馮世寬又決定將15架移撥給空軍使用,使得陸軍自己只剩下30架可用。

軍方人士今天指出,陸軍依據作戰需求,原始的方案規劃是要採購90架UH-60M黑鷹直升機,但考量國防整體財力,2008年先行決定採購60架,但在分別移撥各15架給空勤總隊丶空軍使用後,目前僅有30架黑鷹直升機可用,是原始規劃方案90架的三分之一的能量而己,陸軍在2019年也曾向立院提出報告表明,已依「國軍聯合戰力規劃」指導及建案程序,研擬後續直升案籌獲規劃,將依整體預算額度納入後續年度來執行,這也是陸軍針對是否續購黑鷹直升機一事,做出明確表態。

他說,由於軍事採購預算遭到向美採購各型飛彈影響,陸軍續購黑鷹直升機的案子遭到預算排擠,因此始終沒有排進國防部優先順序之內,但從建軍的長久規劃來看,陸軍黑鷹直升機續案仍應進行,才能補足應有的作戰能量。

在空軍黑鷹直升機部分,陸軍移撥15架黑鷹直升機給空軍之後,其中1架失事墜毀,目前數量為14架,空軍為了強化此型直升機的夜間海上搜救能力,獲國防部核定編列19億6千餘萬經費,為其中的5架黑鷹直升機執行搜救能力提升案。

他指出,此案原本規劃將5架黑鷹直升機送回美國原廠進行構型改造丶加裝夜間海上搜救裝備,預訂在2023年完成,但由於美方報價超過當初協商預算,因此目前朝另案進行,空軍已請美方改提增售夜搜黑鷹直升機的報價。

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降落於松山機場。陸軍黑鷹直升機目前只有30架,數量遠遠低於原規劃能量,亟待續購補足戰力。(資料照)

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降落於松山機場。陸軍黑鷹直升機目前只有30架,數量遠遠低於原規劃能量,亟待續購補足戰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