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風景區垃圾多 議員要求國慶日前應全面處理

高市議員童燕珍擔心各風景區環境髒亂,會破壞高雄形象,要求市府在國慶日前應全面清潔。(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議員童燕珍擔心各風景區環境髒亂,會破壞高雄形象,要求市府在國慶日前應全面清潔。(記者李惠洲攝)

2021/10/01 13:4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慶焰火今年在高市舉行,預料會湧入大批遊客;高市議員童燕珍今質詢指出,近期檢視諸多由觀光局推薦的觀賞區,發現多處被棄置垃圾、且連續兩天都沒人處理,要求高市府在國慶日前應做全面整潔。

童燕珍指出,高雄環境維護感覺很糟,哈瑪星鐵道園區草太長、看不到鐵軌,電影館座位區都是菸蒂,高流鯨魚堤岸被丟棄許多啤酒罐、飲料罐,連續兩天沒人清理,輕軌沿線步道草叢更是堆滿垃圾,不見改善。

童燕珍認為,這些都是很重要的細節,卻好像沒人重視,但觀光景點都這麼髒亂,怎麼能變成觀光景點,也對市長、市府形象很傷,要求國慶日前完成全面環境維護,連續假期更要保持重點清潔。

童燕珍進一步質疑,上週就要求觀光局提出觀賞國慶焰火景點防疫作為,到今天都沒下文,如果屆時造成破口,會讓市府團隊先前努力白費。

觀光局長周玲妏答詢時向童燕珍致歉,強調近期因為全力彙整觀賞焰火景點資料,且可能會增加,加上本週日將邀請里長召開說明會,一切確認後,下周一就會提出完整報告。

市長陳其邁承諾,今質詢後會立刻要求環保、民政、衛生等單位開會,針對戶外防疫詳細討論交維與管制計畫,人數太多就會管制、只出不進,包括環境清潔、草地維護也會立刻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