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參議員將率團訪台 林俊憲:「不顧北京反對」已成國際潮流

立委林俊憲表示,「不顧北京反對」已成國際潮流。(資料照)

立委林俊憲表示,「不顧北京反對」已成國際潮流。(資料照)

2021/09/30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交部今天證實,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近期將率團訪問台灣,成員包括數位參議員,將與我國政府高層和部會首長會晤,另進行文化參訪。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不顧北京反對已成國際潮流」。

林俊憲在臉書貼文表示,近年來訪台的外國政要一個接一個,可見北京對台灣的國際圍堵正在迅速失效。他指出,年初之所以會傳出消息,正是因為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寫信給李察議員,以命令的口氣要求他不得前往台灣,這個舉動嚴重激怒了法國國會,後來法國外交部也召見並譴責盧沙野,堪稱戰狼外交的經典失敗案例。

林俊憲說,法國的事件也提供我們一個機會,從美中之外的視角來看看戰狼外交失敗之處,「過去戰狼外交之所以行得通,是因為大部分國家能從中國身上獲得巨大的商業利益,願意忍受這種無理行為,但隨著中國驅趕外資以及經濟停滯,各國也沒有再忍耐的理由,美中交惡或許還只是次因而已。」

林俊憲指出,國際競合往往考慮的是最現實的經濟利益,政治意識型態反而才是其次,近來全球掀起「不顧北京反對」的潮流,紛紛與台灣加強關係,除了對台灣自由民主的支持外,也反映了台灣在全球的經濟影響力與日俱增,例如先進半導體製造就是很好例子,「專心厚植自己的實力,就是台灣走向國際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