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彰化市長? 議員吳韋達:做對彰化好的事

外傳彰化縣議員吳韋達有意參選彰化市長。(資料照)

外傳彰化縣議員吳韋達有意參選彰化市長。(資料照)

2021/09/30 19: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外界傳聞,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計畫參選彰化市長,他今天接受記者電訪時說,他在乎的是,在怎樣的位置才能好好做對彰化好的事情;至於到底要選市長或是議員,他還需要時間考慮!

吳韋達是彰化縣第一位時代力量民意代表,3年前打出「荷蘭科學博士」參選,就以清新的形象高票當選,許多人關心他的下一步,外界傳出吳韋達不繼續選議員,也傳出他將參選彰化市長,他原本覺得這是放話式的政治遊戲,不必花時間去解釋。

吳韋達強調,他與團隊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沒做完,外界關心的是他到底要選市長或是議員,但他與團隊的第一考量則是「做對彰化好的事」,至於,要在什麼位置上才能好好做事,這才是他考慮的重點。

他說,確實有很多鄉親希望他出來選彰化市長,但目前他要先做的事,就是統整對彰化未來的想像,希望看到的是20年以後的彰化藍圖,他的重點不在於是繼續選議員,還是轉換跑道選縣議員,重點是如何做對彰化好的事。

吳韋達今年37歲,政治素人投入縣議員選戰一戰成名。目前彰化市長林世賢為民進黨籍,2014年首次參選縣議員就以第一高票當選,轉戰彰化市長也順利當選。國民黨部分,前縣議員張東正上回參選彰化市長,以些微票數落敗,與當選縣議員的妻子陳銌銌持續在地方服務,投入市長選戰的企圖心非常強烈,至於民眾黨是否會在彰化市長一戰中推出人選,各界也都在關注中。

前縣議員張東正上次選彰化市長以些微票數落選,準備捲土重來。(資料照)

前縣議員張東正上次選彰化市長以些微票數落選,準備捲土重來。(資料照)

民進黨籍彰化市長林世賢2014年首次參選,以第一高票當選縣議員,轉戰市長也順利當選。(資料照)

民進黨籍彰化市長林世賢2014年首次參選,以第一高票當選縣議員,轉戰市長也順利當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