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內政部發新聞稿超怒 柯文哲:政府機關帶頭做假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2021/09/16 15:1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為公宅議題槓上中央,前天(14日)說現階段應暫緩新建,「再蓋下去恐怕會債留子孫」,被中央反嗆「將接手」,讓柯大為光火,昨在防疫記者會上怒嗆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但內政部昨下午4時44分又發新聞稿,指遺憾北市府作出暫緩興建社會住宅的決定,柯文哲今在議會受訪表示,政府機關公署帶頭做假新聞,應該要譴責。

媒體詢問若內政部不更正新聞稿要怎麼辦,柯文哲直呼:「法律相見。」柯表示,以後他們不要刻意扭曲就好,他只是說公宅蓋到現在有很多需要檢討,像上次說明倫公宅陽台太大,租金要怎麼算、若要再降低租金、廚房廁所浴室要不要共用,比較類似宿舍型的,反正可以住就好,很多要討論。

柯文哲指出,公宅需要很多營運設計準則,他要求比照捷運編列30冊捷運叢書,編公宅叢書,把這些SOP全部再更新一遍,這本來就是個檢討,被刻意扭曲也沒辦法,很典型的認知作戰,先有個人出來講,「昨天花敬群就被我打臉了,等你蓋完第一戶再來跟我講話,ok?」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媒體專訪指,基隆輕軌從預算80億元,後來變成580億元的基隆捷運;但基隆市長林右昌昨說,從沒聽過580億元這個數字,柯應該搞錯,或是口誤;柯今受訪被媒體問到此事,反嗆「那叫他說明到底是說多少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