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追柯文哲社宅規劃 林穎孟怒嗆「數字魔術師」:5萬戶目標還在?

林穎孟監督北市社會住宅政策,點名柯文哲,質問「數字魔術師是你?五萬戶目標與執行到底還在不在」?(擷取自林穎孟臉書粉絲專頁)

林穎孟監督北市社會住宅政策,點名柯文哲,質問「數字魔術師是你?五萬戶目標與執行到底還在不在」?(擷取自林穎孟臉書粉絲專頁)

2021/09/16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持續監督台北市長柯文哲社會住宅政策,戳穿柯文哲任內8年來,累計規劃社宅中,竟有高比例是前都發局長林洲民的規劃,而林洲民「被離職」後,北市府只規劃了2194戶社宅,甚至少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規劃的3561戶,讓林穎孟不解,點名柯文哲質問「數字魔術師是你?5萬戶目標與執行到底還在不在?」

林穎孟出具圖表,表示數據來源為都發局,自2016年開始才是柯文哲編列預算的部分;從數據可見,「柯市長八年任內,累積規劃的12200戶社宅中,有10006戶是林洲民前局長規劃的,光林洲民前局長一個人就規劃總量的82%」,即柯文哲引以為傲全台最多「興建中的北市社宅數」的施政表現其實多是林洲民的規劃。

她表示,很明顯林洲民「被離職」後,「北市府只規劃了2194戶社宅,只有林洲民前局長量能的20%,甚至比郝龍斌前市長規劃的3561戶還要少」,北市府表現讓她憂心,北市府如此表現,「要怎麼讓人相信,5萬戶目標會順利進行?」

林穎孟更補充,2019年時計算社宅施工速率,北市社宅蓋完5萬戶約要22年,但2021年依新數據重新計算,因柯文哲第2任規劃數落差太大,如今最樂觀也要延長至27年,「結果柯市長只會在防疫記者會上當數字魔術師,不敢講自己立下的5萬戶目標還存不存在,要不要下修」,同時也不敢講絕大多數興建中的10000戶設宅是柯文哲第1任期內林洲民的規劃,而第2任規劃則比郝龍斌還不如。

林穎孟指出,自己2019年擔任議員,過去的柯文哲在質詢台上總是認真聽她對社宅提出的建議,也說不會放棄蓋5萬戶社宅,會想看看如何加快速度,但如今的柯文哲已經變成她提出問題時,「只會說怎麼可能數字一定有錯,或叫他的政黨團隊瘋狂罵我其心可議」,接受媒體提問,還自溺於第1任內蓋很多表現,「嘲諷全台灣縣市都比不上台北市、沒人可以批評他」。

她表示,柯文哲當初好好的政策最終只剩玩數字話術,令人失望,而8年5萬戶是柯文哲自己的政見,她希望就算8年無法完成,也不要將戶數下修,但「從『北市歷年預算編列社宅戶數』即可明顯發現,沒有林洲民前局長,恐怕根本無法維持今日柯市長強調『一萬戶興建中』的執行量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