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環南市場防疫錯誤 王定宇︰盼新北「別重蹈覆轍」

針對新北市近期爆發群聚感染潮,王定宇希望新北「不要重複台北環南市場的錯誤」。(資料照)

針對新北市近期爆發群聚感染潮,王定宇希望新北「不要重複台北環南市場的錯誤」。(資料照)

2021/09/08 1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近期爆發群聚感染,全案至今已19人確診,目前基因定序結果尚未出爐,不知是否為Delta變種病毒。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表示,希望新北市長侯友宜能夠做出正確且快速的決定,「不要重複了台北環南市場的錯誤」。

王定宇在臉書指出,疫調、通報採檢、送驗到匡列、隔離接觸者、社區高風險族群篩檢,乃至於協調醫院設立快速篩檢站,這些才是防疫的重點,而且速度要快。而不是迷信有人自創的絕招「用打疫苗圍堵病毒」,更不是動不動就喊封城、三級、普篩,以色列和北農都已經證明,疫苗有助於降低重症和死亡,但仍然會傳染和確診。

王定宇表示,防堵疫情要靠紮實疫調、熱區採檢、接觸史匡列、隔離,需要就要求中央支援,上述因素才是屏東打敗Delta、苗栗京元電打敗Alpha變種病毒的原因。

王定宇認為,新北在疫調、匡列等作為已經慢了,都是確診到哪才停課到哪,這樣的速度也令人擔憂,提供意見給新北市參考,也希望中央地方一同合作,盡快擊退病毒,因為這些都和人民健康、經濟有關,且沒有黨派之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