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是2022新竹市接班人?綠營幕僚透露林智堅目前考量

新竹市長林智堅的下屆接班人備受關注。(資料照,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的下屆接班人備受關注。(資料照,新竹市府提供)

2021/08/14 09:0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任期8年即將屆滿,接班人人選備受關注,黨內有意角逐者也盼獲林智堅支持,對於下屆市長人選,綠營幕僚透露,林智堅確實尚未有接班人選考量,目前仍以防疫工作為優先。

雖然疫情警戒才剛降級,但是新竹市無論是國民黨的選舉布局,或是民進黨內搶接班都已悄悄開打,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日前已透過民調整合,由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勝出,黨團將建請黨中央同意提名,而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更前往新竹市拜訪黨內立委鄭正鈐,也被視為表態支持鄭參選;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最近更是頻頻現身新竹市,被解讀有意角逐市長之位。

至於民進黨人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子弟兵、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新竹市在地議員李妍慧、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都是熱門人選,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被點名但是仍未鬆口表態。

而新竹市民進黨內部,近日也掀起人選是否應考量「空降」或是「在地」出身的論戰,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對此認為,新竹市的人口結構和政治生態不斷改變,對於下屆市長人選,市民檢視的是人品、政策論述,而非情感勒索或地緣關係,他強調,若因個人政治利益,試圖矇騙支持者,進而阻擋城市進步的可能性,是非常自私的行為,而且絕對不會被年輕世代認同。

綠營幕僚透露,其實市長林智堅目前尚未有任何接班人選考量,他認為目前防疫工作優先,大家應該先把防疫做好,而不是現在就開始打選戰、搶位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