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孫曉雅、露珍怡都是傑出外交官、台灣的好朋友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她接連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以及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露珍怡,對各種議題有了深入的交流。(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她接連見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以及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露珍怡,對各種議題有了深入的交流。(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2021/08/13 18:5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與全國民眾分享她我這週的外交工作心得,蔡英文表示,這幾天,她接連見了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以及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露珍怡。兩位都是傑出的外交官,也是台灣的好朋友,跟她們會面,不但是愉快的互動,也對各種議題有了深入的交流。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透過對談,她可以感受到,不論是美國還是澳洲,都越來越重視跟台灣的合作,也都在思考,如何在既有的良好穩定基礎上,讓台美、台澳雙邊關係更緊密、更深化。

蔡英文說,此外,她們也談論到台灣的戰略位置。美國和澳洲,都從印度-太平洋區域的尺度思考台灣議題。在經貿、科技、安全等區域事務上,台灣都可以發揮的關鍵作用。就像「戰貓」、駐美代表蕭美琴在美國的活躍一樣,她相當期待,孫曉雅處長和露珍怡代表,也會同樣活躍在台灣的舞台上,和我們一起深化台灣的民主,一起增進台灣的區域貢獻,一起讓世界更加認識台灣。

蔡英文表示,看到駐台的外國使節,總會讓她想起台灣駐外的外交官。國際疫情依然嚴峻,盼望外交部第一線同仁在努力拓展國際空間的同時,也一定要多保重、要照顧好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