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法軍艦現身彰化外海 政府官員否認

法國海軍「普羅旺斯號」巡防艦(見圖)傳出現在彰化外海,海巡署表示未偵獲,政府官員也否認。(歐新社資料照)

法國海軍「普羅旺斯號」巡防艦(見圖)傳出現在彰化外海,海巡署表示未偵獲,政府官員也否認。(歐新社資料照)

2021/08/12 15:48

法軍艦現身彰化外海? 海巡署:未偵獲也未接獲通報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邱俊福/台北報導〕網路上近日流傳一則訊息指出,法國海軍巡防艦「普羅旺斯號」昨日現身台灣彰化外海,甚至有網友解讀為接近我領海。對此國防部表示,台海周邊海、空域及區域情勢,國軍都充分掌握,目前狀況正常;法國在台協會對於此案則沒有評論。

海巡署表示,未偵獲也沒有接獲相關單位及民眾的通報,並強調對於我國周邊海域外國軍艦動態,均協同國防部全程嚴密監控。至於有媒體向海巡署中部分署查證獲得證實,中部分署則表達所屬雷達並未發現,否認有證實此消息。

不過,若有外國軍艦接近我國外圍海域,國軍都會有所因應,且越接近本島,因應舉措會越積極,據了解,我方近日並無特殊偵巡舉措,相關應處作為都正常。有政府官員私下表示,並無網路所傳之事。

臉書粉絲團「新二七部隊.軍事雜談」昨日發布一則「待確認」的消息指,法國海軍「普羅旺斯號」巡防艦(FS Provence, D-652)在昨(11)日出現於彰化芳苑外海,先前沒有任何有關法國海軍該艦在亞太地區活動的消息,亦不確定是否為「普羅旺斯號」。

這則貼文亦附上船舶追蹤網站「marinetraffic」的資料,一艘匿稱為「法國軍艦」(French Warship)的船隻在彰化芳苑外海出沒,且持續原地停留。

涉及這項網路傳聞的法國軍艦普羅旺斯號,為法國海軍「阿基坦級」巡防艦的一員,排水量約6000噸,可搭載8枚反艦飛彈、最多32枚防空飛彈,亦可將其中16枚防空飛彈的空間,換成對地巡弋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