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死亡人數校正回歸 江啟臣疑「有黑數」要蔡總統釋疑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1/08/09 10:1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在臉書發文,批評武漢肺炎染疫死亡人數「校正回歸」,並以火化遺體死亡人數增加質疑染疫死亡人數有黑數,要蔡英文總統釋疑。

江啟臣今在臉書質疑,幾天前有一個死亡個案,根據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案3021是名70多歲女性,因家人感染5月18日採檢21日確診,5月28日家中死亡,進入司法相驗程序,最近法務部、衛福部、疾管署資料庫完成串連,勾稽到個案死亡。」遲了2個月才公布。「過了2個月才『校正回歸』?」

江啟臣也表示,前天突然增加12人確診死亡,指揮中心說其中有11例是因為修改程式,檔案彙整比對後才清查出來,昨天也新增3例死亡,死亡時間是7月31日到8月1日之間,也是一週前的事。「那疫情大爆發時的染疫死亡到底有沒有黑數,政府難道不該交代清楚?」

江啟臣說,之前有人質疑火化遺體數暴增,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解釋是高齡化社會來臨,高齡者增加,因此每年死亡人數都在逐步增加,但根據內政部的死亡人數進行同期比較,全國110年上半年1到6月死亡人數較109年增加5094人,增幅達5.8%,但109年死亡人數僅較108年增加457人、增幅0.5%,今年增幅是去年的11.6倍。上半年指揮中心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數共641人,但全國死亡人數卻較去年多出5094人,較過往高出甚多,「真的只是高齡化所致?」

江啟臣表示,今年染疫死亡高峰落在5月與6月,共636人,之前已有人提出同時間六都火化遺體數暴增,質疑染疫死亡藏有黑數。若再根據死亡人數統計進行同期比較,今年5月較去年5月死亡人數增加1836人、增幅達到13.8%,6月死亡人數較去年6月增加2746人,增幅更高達19.8%。

江啟臣質疑,死亡人數與增幅均較過去高出甚多,且5、6月染疫死亡人數增加的同時,該期間死亡人數也是暴增4582人,光2個月的死亡人數就佔了上半年全部死亡人數的89.9%,意即上半年近9成都是在5、6月死亡,現在死亡人數也開始「校正回歸」,政府不該說清楚、講明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