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港鄉代會提案發放鄉民每人3000元紓困金 鄉長直言:窒礙難行

里港鄉民代表會提案通過請里港鄉公所發放鄉民每人3000元的紓困金。(圖擷自里港鄉民代表會官網)

里港鄉民代表會提案通過請里港鄉公所發放鄉民每人3000元的紓困金。(圖擷自里港鄉民代表會官網)

2021/08/02 18:27

〔記者葉永騫/里港報導〕里港鄉民代表會今天提案通過請里港鄉公所發放鄉民每人3000元的紓困金,里港鄉長徐國銘表示,鄉公所公庫無力負擔8100多萬元的經費,發了紓困金,就沒錢發營養午餐費、生育等補助,所以難以執行。

該案由里港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洪博誼提案,主席林綿顯、代表楊重鍾、林瑞慶、陳榮隆、謝見興、許燕受共7人提案聯署通過,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自5月中三級警戒開始,百業蕭條嚴重影響民眾生計,政府雖然提出各項紓困方案,但仍有許多民眾無法申請到補助,針對武漢病毒疫情對鄉親的影響甚鉅,建請鄉公所發放每位鄉民3000元的紓困金。

里港鄉長徐國銘表示,一個人發3000元,需要8100多萬的費用,里港鄉公庫無力負擔,以往曾在104年時強行發放敬老津貼3000元,結果隔年營養午餐費、生育補助費用就發不出來,現在要發8100萬元,鄉公所無力負擔,無法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