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代辦1.5億預算「無細項」 高嘉瑜:中華奧會愧對選手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

2021/07/21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東京奧運代表團因為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引起不小爭議,體育署署長張少煕為此已請辭待命。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遺憾又憤怒」,並透露先前由中華奧會代辦東奧預算1.5億元,當時能理解沒有列出「更細的款項」的原因,「就是相信他們會盡全力支持我們的選手。但他們值得這樣的信任嗎」?

高嘉瑜20日在臉書表示,看到東奧選手只能搭經濟艙、官員爽坐商務艙,讓她感到既遺憾又憤怒,遺憾是因為體育改革推了這麼多年,就為了讓國爭光的選手們能得到應有的尊重跟資源,卻仍然發生這樣的事;憤怒是因為社會大眾已經千交代萬叮嚀,奧運的主角是選手、不是官員,體育署和中華體總的思考看來還是沒有擺脫輩分和官階。

高嘉瑜指出,當初審查東奧1.5億的預算時,由中華體總(名目上為中華奧會)代辦,且並沒有「更細的款項」,好讓中華奧會能自由運用,「就是相信他們會盡全力支持我們的選手。但他們值得這樣的信任嗎?」。

高嘉瑜批評體育署、中華體總和各項體育協會,每年都拿到近百億納稅人的錢,從給選手不合適的裝備、不充足的資源、疏於照顧受傷的選手,到打壓那些提出問題,要求改革的選手,「他們一再向大眾證明,他們不值得我們的納稅錢」。

「不要問體育選手為國家奪幾面金牌,要問國家為體育選手做了什麼!」高嘉瑜強調,政府要做的比起選手為國爭光,默默努力的付出真的遠遠不夠!「總統、院長、部長雖然都表達道歉,但希望打從心底正視台灣體育改革的問題、體育界的陋習及體協壟斷等民眾長期呼籲的問題,這才是真心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