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讓國手搭經濟艙惹眾怒 她點名「這2人」應自行請辭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中)。 (記者羅沛德攝)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中)。 (記者羅沛德攝)

2021/07/19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19日搭乘華航包機飛赴日本,卻發生國手坐經濟艙、代表團官員與教練坐商務艙的情況,「商務艙名單」中有團長林鴻道以及總領隊蔡辰威等36人。對此,北市議員林穎孟點名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體育署長張少熙,若還有羞恥心應自行請辭。

林穎孟在臉書表示,台灣國家選手要去東奧比賽,只能坐不舒服的經濟艙;坐商務艙的,名單一字排開都是長官、顧問、教練,體育副署長洪志昌也跟著一起坐,毫無知覺。

「體育署還回應說是因應防疫位子不足,但令人費解的是,解決方法卻不是增加包機、或請不上場比賽的人坐經濟艙。」林穎孟說,「商務艙名單」中可以看到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他就是從2016年來反體育改革大老,若各單項運動協會組織改組換人,將會影響奧會主席地位,因此他大力反對體改,協會權力控制在他手上。

林穎孟接著說,在2018年,包含日本民間及台灣民間響應的東奧正名運動,也是林鴻道利用中華奧會主席身分,出來恐嚇選手不能比賽,「平時一副關心選手比賽權益、綁架選手,結果真正出國時,卻讓選手遭受次等待遇」。

林穎孟批評,林鴻道至今表現得好像沒他的事一樣,他和體育署長張少熙都應該負全責,若還有一絲羞恥之心,應自行請辭。

另外,在臉書貼出體育署提供東奧包機的「商務艙名單」的立委王婉諭,她也發文指出,4年前體育改革時,身為體壇大老的林鴻道及同樣搭乘商務艙的總領隊蔡辰威也都非常反對,林鴻道在跟體育署的會議上直接離席不願對談,蔡辰威更是極力反對開放協會,甚至還號召其他協會的理事長,共同演了一齣「辭職不幹了」的戲碼,給體育署下馬威。

王婉諭無奈地說,林鴻道與蔡辰威在體育改革過後,仍擔任要職,並且,還坐在前往東京的包機商務艙上。

東奧台灣代表團19日從松山機場出發,但「世界球后」戴資穎在IG上抒發心情,表示懷念搭乘商務艙,意外爆出國手全數搭乘經濟艙,但官員和總教練搭乘商務艙情況。19日晚間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緊急召開記者會,向國手們致歉,並承諾選手回程以及接下來出發梯次選手全數搭乘商務艙。

面對東京奧運國手搭乘經濟艙赴賽,導致選手感不適與觀感不佳,教育部長潘文忠(左)與體育署長張少熙召開臨時記者會並致歉。(記者吳柏軒翻攝)

面對東京奧運國手搭乘經濟艙赴賽,導致選手感不適與觀感不佳,教育部長潘文忠(左)與體育署長張少熙召開臨時記者會並致歉。(記者吳柏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