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台購得BNT疫苗關鍵!美學者:蔡英文迫使中國承認台灣主權

台積電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購得1000萬劑BNT疫苗,美國學者翁達瑞今(17日)在臉書曝「真正關鍵」,總統蔡英文迫使中國承認台灣主權,讓原本想打壓台灣的中國,成為最大的輸家。(美聯社檔案照)

台積電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購得1000萬劑BNT疫苗,美國學者翁達瑞今(17日)在臉書曝「真正關鍵」,總統蔡英文迫使中國承認台灣主權,讓原本想打壓台灣的中國,成為最大的輸家。(美聯社檔案照)

2021/07/17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購得1000萬劑BNT疫苗,美國學者翁達瑞今(17日)在臉書曝「真正關鍵」,總統蔡英文迫使中國承認台灣主權,讓原本想打壓台灣的中國,成為最大的輸家。

翁達瑞表示,向德國藥廠疫苗採購牽涉到國家主權的行使,必須符合「緊急使用核可」與「訴訟豁免保護」這兩個法律條件,中國並未准許BNT疫苗上市,且聲稱對台擁有主權,若讓疫苗進入台灣,等於昭告全世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因此攔阻台灣衛福部買疫苗,但兩家民營企業扮演「白手套」,順利規避中國的政治打壓。

翁達瑞指出,總統蔡英文重新布局BNT疫苗採購成功奏效,台積電與鴻海並未與上海復星直接簽約,這宗採購案最後變成是兩家港商的交易,台積電與鴻海委託香港的裕利醫藥當進口商,上海復星則由香港的子公司復星實業出面,表面上是台積電與鴻海圓滿完成任務,實際上「是球又回到衛福部手上」。

翁達瑞分析,符合疫苗採購的兩個法律條件,兩間港商無法越俎代庖,只能留待衛福部與德國藥廠直接洽商,讓整個採購案回到受中國攔阻前的起點,最大差異在於先前上海復星被排除在外,如今上海復星參與其中,正證明了中國面對一個兩難的局面,如果不攔阻此案,等同承認台灣主權。

「中國唯一解套方法,就是在衛福部與BNT達成協議之前,火速批准疫苗在中國的緊急使用核可」,翁達瑞提到,如此一來,中國就能繼續「吃台灣豆腐」,翁認為,蔡英文這個局佈得「太漂亮了」,不僅迫使中國承認台灣的國家主權,還加倍取得BNT疫苗,甚至幫德國藥廠取得中國的緊急使用核可。

翁強調,中國則是最大的輸家,原本要打壓台灣主權,結果反而強化台灣主權,還在國際上承擔政治干預防疫的罵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