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採購疫苗被回已經足夠 江啟臣:這時候陳時中還擔心買太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1/07/15 09: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指說疫苗「採購量已足夠」,昨天才宣布國民黨已經聯合南投、雲林、花蓮、台東等4個藍營執政縣市,共同委託合格藥商,提出正式申請購買五百萬劑BNT疫苗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在臉書回應,疫苗已是戰略物資,數百萬人搶填疫苗接種意願登記,證明大家需求迫切,這時候陳時中還擔心我們買太多?

江啟臣表示,社會各界願意努力買疫苗、捐疫苗,政府沒有必要踩煞車,我們寧可疫苗過剩,也不願意捉襟見肘,萬一買多了,還能以疫苗援助友邦,「陳部長,應該留給台灣未來一條活路!」

江啟臣指出,陳時中每天看接種統計,應該知道台灣目前只有16.79%的人接種,遠落後於歐美、澳洲、日本、南韓、港澳、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甚至還低於全球平均25.61%,陳也一定清楚,台灣完整接種完2劑的人口比例,更只有0.36%,遠遠落後全球平均12.42%,就連阿富汗、伊朗、印尼、寮國、泰國、菲律賓都比我們高。

江啟臣強調,面對各種變種病毒洶湧而來,我們如何確定2劑就夠?未來可能有追加第3劑,或每年補 booster 的需求?目前計劃總量包含1000萬劑的國產疫苗,陳時中如何確信3期試驗會有效?德國CureVac的2期數據漂亮、3期失敗的例子殷鑑不遠,人不能鐵齒,而且各家疫苗到貨不穩,多次延宕,此刻又如何能確認採購的疫苗都能依計畫抵台?

他還說,任何有遠見的政府,在疫苗規劃上都要有風險觀念,懂得「超額部署」,絕不能在採購上過度謹小慎微,然後疫苗不夠時才怪東怪西到處甩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