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不開放4縣市合購疫苗 賴士葆:或許政府「見笑轉生氣」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蔡政府或許「見笑轉生氣」才不讓南投、雲林、花蓮、台東四縣市合購500萬劑BNT疫苗。(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蔡政府或許「見笑轉生氣」才不讓南投、雲林、花蓮、台東四縣市合購500萬劑BNT疫苗。(資料照)

2021/07/14 18:5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洽購1000萬劑BNT德國直送疫苗日前完成簽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蔡政府邀功的醜態真的不忍卒睹,凸顯政府採購能力、效率實在不如民間,或許因此「見笑轉生氣」才不讓南投、雲林、花蓮、台東4縣市合購500萬劑BNT疫苗。

賴士葆指出,民間企業實踐社會責任,出百億元要協助政府保護百姓的生命健康,被政府僚氣十足的卡了1個多月,2家企業負責人都低調謙沖,反而官員瞬間火力全開,化身搶功收割整個買到千萬劑疫苗的功勞,讓大家的思緒一時間還很難調整過來,政府怎麼說得出口、人民怎麼聽得下去?

賴士葆直斥,去年迄今,政府自行採購的疫苗不到200 萬劑,只夠台灣10分之1的人施打,此刻最該說的話就是說一句:「真歹勢,政府失職,沒有及早採購足額疫苗,讓全台灣的人民苦等了,尤其700多人等不及就先走了,對不起!」但人民永遠等不到這些謙卑的話,因為政府忙著發動寫手、網軍、做梗圖,透過大內宣、大外宣傳達政府好大的功勞。

賴士葆認為,鴻海及台積電能夠在短時間簽約完成採購BNT疫苗,實在讓政府臉面掛不住,也突顯政府的採購能力與效率實在不如民間,或許政府因此「見笑轉生氣」而正式宣布關閉以後的疫苗專案申請的管道,南投、雲林、花蓮、台東4縣市合購500萬劑BNT疫苗的申請也吃閉門羹,這與政府最近不斷吹噓的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買疫苗的說法完全矛盾,也再次顯現這個政府不以蒼生為念的意識形態防疫之真實面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