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在即 時力籲補助篩檢、有薪照顧假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解封在即提出訴求。(時力黨團提供)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解封在即提出訴求。(時力黨團提供)

2021/07/12 12:4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明天起各行各業的「微解封」,因標準不一、亂象叢生,呼籲指揮中心公布新的指引措施時,應借鏡這次亂象,事先和地方政府協調落實可行性,也要考量共同生活圈的密接性。時力同時提出補助篩檢費用、部署密集快篩策略、有薪防疫照顧假等訴求,盼政府協助人民早日回歸常態生活。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首先提出,盼補助篩檢費用,協助產業復甦。邱顯智表示,根據目前發布的指引,有部分行業要求從業人員定期快篩或是實施PCR檢測,作為適度鬆綁的條件,例如表演工作者和健身教練。時力黨團呼籲政府參考英國、加拿大等國方式,補助企業、勞工篩檢費用,透過分攤防疫成本的方式,來協助產業復甦。

此外,時力黨團也建議指揮中心規劃運用抗原快篩的密集監測來取代PCR檢測。美國國衛院6月30日訊息指出,每三天做一次抗原快篩,與被視為黃金標準的PCR檢測一樣,都可提供 98%的敏感度,為兼顧成本及時效、預防疫情爆發的高效率監測工具。時力黨團建議,對於居家、企業的自主篩檢,作為PCR檢測的替代方案,指揮中心可部署更積極的定期篩檢策略,協助人民早日回歸常態生活。

時力黨團幹事長王婉諭則指出,各行業微解封,但產業解封不能放生老幼,有薪防疫照顧假勢在必行。王婉諭說,雖然政府先前普發1萬元給家中有12歲以下小孩的家長,來解決燃眉之急,但是這與損失薪資相比遠遠不足。

王婉諭強調,政府必須看到照顧者的困境,希望指揮中心、教育部及衛福部可以儘速擬定幼托、幼教相關機構鬆綁的期程規劃、專業指引及防疫措施,不僅中央需要給予專業指引及解封期程,地方政府也應協調如何滿足家長的收托需求。

另王婉諭也提醒,政府防疫照顧津貼獨漏了身心障礙者和失智症的家庭,使他們得面對社區長照據點的關閉,承擔沉重的照顧壓力,呼籲政府應做好疫情延長的配套措施,給予有薪防疫照顧假,幫所有照顧者、父母、有需要的家庭,都能共同度過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