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採購疫苗2個月就到貨 高虹安:為何台灣不行?

高虹安質疑,越南洽購疫苗約2個月就到貨,為什麼台灣不行?(高虹安辦公室提供)

高虹安質疑,越南洽購疫苗約2個月就到貨,為什麼台灣不行?(高虹安辦公室提供)

2021/07/08 18:26

相關新聞請見︰

高虹安酸疫苗採購 綠委:是沒做功課還是刻意操作?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政府正逐步開放施打疫苗,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下午表示,越南5月向輝瑞藥廠洽購3100萬劑BNT疫苗,首批9萬7110劑昨已抵達越南,約2個月就到貨,令人不禁想問為何越南做得到,而台灣不行?並感嘆「好想贏越南」。

高虹安指出,越南5月向輝瑞藥廠洽購,6月7日簽約、6月12日批准緊急授權的3100萬劑BNT疫苗,首批9萬7110劑昨已抵達越南,5月疫情爆發時她曾呼籲政府儘速採購國際認證疫苗,指揮中心卻以「買不到疫苗」回應。

她感嘆,如今越南採購的疫苗已陸續到貨,台灣卻還在搶,或只能寄希望於效果尚待驗證的國產疫苗,令人不禁想問,為何越南做得到,而台灣不行?

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專訪時說「牽扯老百姓生命還堅持意識形態太過分、不相信買不到疫苗」,高虹安表示,如果是因為意識型態作祟,不願遵守區域代理的國際商業慣例,而罔顧台灣民眾的生命,導致社會經濟運作停滯,將造成再多的防疫或紓困預算都無法彌補的損失。

高虹安強調,新冠肺炎的病毒株仍在變異中,疫苗對於變種病毒的保護力有稍微降低,如英國等國家已規劃施打第三劑疫苗,以台灣目前採購量、民間捐贈等,至少還有1000萬劑以上缺口,政府採購國際認證疫苗的態度必須更積極,莫再以政治因素影響疫苗採購進程,請以台灣人民的生命與生計為第一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