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科軍政副部長將出爐 外傳蔡政府可能起用文人接掌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見圖)為現役空軍上將,今天獲蔡英文總統核定調任國防大學校長,但接替人選並未同時公布,外界推測,有可能由文人接任。(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見圖)為現役空軍上將,今天獲蔡英文總統核定調任國防大學校長,但接替人選並未同時公布,外界推測,有可能由文人接任。(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1/06/24 22:0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24日)晚公布下月起生效的上將人事案,此異動涉及5職務、6位將官,為總統蔡英文2016年5月上任以來異動幅度最大的一次,其中,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將調任國防大學校長,其職缺由誰遞補尚未公布;由於軍政副部長為「軍文並用」職務,是否代表蔡總統將啟用文人任職,有待觀察。

國防部今日公布的最新上將人事案,包括新任參謀總長陳寶餘、新任軍備副部長王信龍、新任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新任陸軍司令徐衍璞,以及調任戰略顧問張冠群,與晉任上將的副參謀總長執行官梅家樹,一共涉及5個上將職務、6位將領。

不過,國防部今日並未公布,現由張哲平上將擔任的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職務繼任人選。

根據國防部編制,國防部長之下設有2席副部長職務,軍備副部長由現役上將擔任,軍政副部長則可由現役上將或文職人員出任。不過,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自2000年至2016年3月執政時期,皆曾起用無軍職背景的文人出任,直到2016年3月至5月,才由甫卸下上將戰略顧問職務的陳永康出任。

至於蔡總統2016年5月20日就任迄今,在2016年6月將時任海軍司令的李喜明上將調任為軍政副部長,隨後海軍上將蒲澤春、空軍上將沈一鳴至張哲平也都是現役上將。因此此職缺是否再度由文人出任,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