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爭議綠批盧秀燕操弄民粹 藍反嗆中央集權

中火爭議,中市民進黨黨團指中央已釋出善意,盧秀燕卻操弄民粹,國民黨反批中央集權。(記者蘇金鳳攝)

中火爭議,中市民進黨黨團指中央已釋出善意,盧秀燕卻操弄民粹,國民黨反批中央集權。(記者蘇金鳳攝)

2021/06/23 12: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行政院發燃氣機組特種建物執照給台電,中市長盧秀燕今怒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強調,中央持續釋出誠意,但盧秀燕仍選擇用民粹語言試圖挑起對立,罔顧全台人民的健康;國民黨團反擊,中央集權,漠視民意,若中央每一件都要發特照,乾脆廢了地方政府。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謝明源痛批,盧市府無視各界善意,強用都審手段卡關燃氣機組的興建,毫無誠意解決中火問題。好不容易行政院依據建築法發給特種建築執照來解套,讓燃氣機組能有機會在2025年上線,盧市府今日仍選擇用民粹語言試圖挑起對立,阻擋以氣換煤的計畫,罔顧全台人民的健康,實在可惡至極。

幹事長林德宇指出,以氣換煤是經濟部與市府的最大公約數,市府不要阻擾燃氣機組的上線時程,「早一天動工、 早一天燃氣、早一天減煤」就算中火即刻獲發特種建照,燃氣機組也要4年後才能上線,且台電也已允諾燃氣機組上線後立即拆除兩部燃煤機組及一根煙囪,其實已經符合市府的訴求,減煤時程有十足進展,請市府不要再打假議題。

林德宇批評,盧秀燕上任以來一再上演操弄中央地方對立的仇恨戲碼,形塑市府一再被中央欺凌的形象,他要求盧秀燕不要再操弄這種虛假的表象,市府自己以違法濫權營造出來的仇恨值,只是為滿足盧的政治聲望,完全無視減煤的實際進展。

副書記長黃守達強調,苗栗通霄電廠拆除機組的脈絡,完全不是盧秀燕口中所說的「先拆後建」。盧市府經過一夜討論,竟然還是選擇用同樣話術欺騙市民,製造對立,還播放意義不明的影片,更顯得其說詞理據薄弱,如此水準,實在令人傻眼。

黃守達直指,台中用電需求持續成長不容忽視,燃氣機組的興建正是為了能達到減煤的目的,並且維持供電的穩定與平衡。會造成污染的是發電過程,而非機組本身,「全球最大火力發電廠」就是假議題。盧市府不願溝通不願協調,坐視燃氣機組一天比一天晚上線,這才是真正為所欲為,傷害台中人的健康。

對於市長盧秀燕記者會,國民黨市議會黨團聲援,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質疑中央集權,漠視地方自治,強調若中央什麼事都發特照,乾脆把地方政府廢了。

陳政顯強調,究竟什麼是「 特種建物執照」請中央要說清楚,在市府在進行都審的過程中,中央卻走後門走捷徑,跑出什麼特種建物執照?根本就是中央配合台電違法亂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