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燃氣機組被卡 莊競程批盧秀燕把中火當提款機

立委莊競程在臉書上批評,請盧市長別再為了政治利益,而將中火更新燃氣機組的進度卡關,最後還是犧牲廣大市民的健康。(翻攝自莊競程臉書)

立委莊競程在臉書上批評,請盧市長別再為了政治利益,而將中火更新燃氣機組的進度卡關,最後還是犧牲廣大市民的健康。(翻攝自莊競程臉書)

2021/03/25 20:3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上週蔡英文總統走訪台中,市長盧秀燕當面向總統建議,中火一旦增加一部燃氣機組,必須拆除兩部燃煤機組,立委莊競程在臉書上批評,請盧市長別再為了政治利益,把中火當提款機,將更新燃氣機組的進度卡關,最後還是犧牲廣大市民的健康。

市府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國最大的電廠,盼中火一旦增加一部燃氣機組,務必拆除兩部燃煤機組,國家發電量不僅增加,空污也獲改善,兩全其美。

立委莊競程指出,台灣的能源將近98%仰賴進口,容易受到政治因素、能源價格波動及天候影響,一旦遇到惡劣環境或是「軍事封鎖」等預期外的因素影響,天然氣存量可能會吃緊,他期盼台中市府支持「增氣減煤」計畫,一起優化減煤減排的成效,延續好空氣。

莊競程說,這些特殊狀態或許發生機率不高,但仍必須「做最壞打算,做萬全準備」,這就是為何明明已有燃氣機組,燃煤卻遲遲不能退役的主要原因,他強調,台中電廠在2020年的空污排放量約為16154噸,相較於103年的39099噸,減排接近6成,然而近年來台中市用電成長率提高,2019、2020年台中市用電量皆超越各縣市,成為全台第一城市。為兼顧供電穩定與環保,「台中電廠新增燃氣機組」必須盡快上線。

市府:以一換二 發電、空污兩全其美

市府表示,燃氣機組功率比燃煤大一倍,所以一部燃氣機組可替換兩部燃煤機組,希望總統能指示台電若增加兩部燃氣機組,就拆除4部燃媒,以一換二,如此一來,中火發電量可達590萬千瓦,相較原本10部燃煤機組發電550萬千瓦更多,不僅國家發電量增加,空污可也可獲改善,兩全其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