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入疫苗風波臉書被灌爆 高嘉瑜再發文:公道自在人心

台北市政府日前爆發不當配發疫苗,又爆出民代轉達要求盼給小禾馨診所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於疫情記者會中爆料民代就是民進黨「友柯」」立委高嘉瑜,下午高嘉瑜隨即出面澄清「沒有施壓和關說。」(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政府日前爆發不當配發疫苗,又爆出民代轉達要求盼給小禾馨診所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於疫情記者會中爆料民代就是民進黨「友柯」」立委高嘉瑜,下午高嘉瑜隨即出面澄清「沒有施壓和關說。」(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2021/06/19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今(19日)下午開記者會公布特權疫苗調查結果,市長柯文哲卻爆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幫小禾馨診所提出疫苗的需求,高嘉瑜隨即出面澄清「沒有施壓和關說」,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受訪時也為高喊衰。高嘉瑜晚間也發文說明事件原委,並強調:「公道自在人心!」

針對被柯文哲點名替診所要疫苗,高嘉瑜下午受訪強調,沒有施壓、沒有關說,只是就保護孕婦、照顧醫護立場轉達選民陳情給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不到10分鐘就接到回覆說沒有問題;對於柯點出她的名字,高嘉瑜表示,說實話她覺得有點嚇到,可能代表他們的感情不如以往。

而高嘉瑜的臉書也被網友灌爆留言,「我太失望了 我退訂了」、「萊豬那次就算了,這次妳真的是說一套做一套,對妳非常失望。」、「才在批特權疫苗,今爆關說,您怎麼看」、「被阿北補槍耶,原來關說喔?」網友留言已累積高達5000多則,目前持續增加中。

「轉達民意,照顧醫護,保護孕婦。」高嘉瑜晚間7點10分於臉書再度發文說明,她表示,禾馨診所是全台灣孕婦生產最多的醫療院所之一,新生兒出生占全台北市的30%至40%,一年7000多個新生兒在禾馨診所出生。「禾馨在5月底打電話到辦公室希望我們協助爭取疫苗保護孕婦及第一線醫護,我回電後了解訴求,也轉達給台北市衛生局,在此之前,從未接觸也不認識禾馨診所人員」。

高嘉瑜指出,此次陳情的內容跟出發點是站在保護孕婦、新生兒及醫護的立場,北市衛生局了解後也在10分鐘左右就同意協助,相信也是以孕婦、醫護為優先。禾馨也保證疫苗都是用在符合法令的1至3類的醫事人員及員工身上,同時身為立委的她也本於權責一再轉達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及基層醫師公會、托嬰中心等醫護人員急需疫苗的訴求給衛生局。

高嘉瑜也強調,以上說明,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公道自在人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