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柯P爆替診所要疫苗 高嘉瑜:選民陳情、北市衛生局不到10分鐘就答應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下午出面說明疫苗事件。(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下午出面說明疫苗事件。(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2021/06/19 16:4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日前爆發不當配發疫苗,又爆出民代轉達要求盼給小禾馨診所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於疫情記者會中爆料民代就是民進黨「友柯」」立委高嘉瑜,下午高嘉瑜隨即出面澄清「沒有施壓和關說。」

高嘉瑜強調,沒有施壓、沒有關說,只是就保護孕婦、照顧醫護立場轉達選民陳情給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不到10分鐘就接到回覆說沒有問題。對於柯文哲點出她的名字,高嘉瑜表示,說實話她覺得有點嚇到,可能代表他們的感情不如以往。

台北市政府今天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針對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懲處結果,記者會中政風處長沈鳳樑表示,中央級的某名民代向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轉達要求,盼能給小禾馨診所疫苗,交由衛生局專員評估,後續專員就直接跟小禾馨聯繫,陸續發放疫苗。柯文哲也在記者會中表示,報告呈現的是高嘉瑜。

高嘉瑜表示,她不認識禾馨診所任何人,包含蘇怡寧醫師也不認識,這次因為疫苗非常欠缺,禾馨診所5月底有打電話到立法院,表達希望可以爭取疫苗,也留下醫師蘇怡寧電話,經過通話,了解禾馨診所一年接生的嬰兒有7000多名,將近台北市新生兒3分之1,他們也表達為了保護孕婦和新生兒,希望可以盡快施打疫苗,一方面保護孕婦,一方面讓醫護人員得到最好的照顧,她後來有把訴求轉達衛生局長黃世傑,就只是轉達,而且許多基層診所都有類似心聲。

高嘉瑜指出,把需求轉達衛生局後,黃世傑短短不到10分鐘內就迅速回覆沒有問題,所以她們也覺得衛生局好像沒有任何疑義,很支持,從頭到尾都沒有接到訊息說這部分有困難或不行的說法,她們也只是單純轉達禾馨希望保護孕婦、照顧新生兒,盼盡速施打疫苗,所以請衛生局協助,這部分都有對話紀錄。

高嘉瑜說,禾馨診所也有強調他們是用在1到3類的醫事人員,和診所工作的員工身上,所以也是符合規定,從頭到尾她都只是覺得轉達選民陳情,和保護孕婦的立場,並沒有任何施壓,衛生局也沒有說過這件事不行,而是站在協助立場立刻答應。

高嘉瑜表示,不知道過程中有沒有其他診所找其他民代協助需求,今天特別針對她個人,她也是蠻訝異的,這段期間很多診所醫院都有類似訴求,她們都是一併轉達拜託衛生局盡量協助。

高嘉瑜強調,完全沒有施壓,她哪有能力去施壓誰,對話紀錄很清楚,事情從頭到尾就是轉達後,局長說去了解看看,大概10分鐘內就回答這件事情沒有問題,也沒有表達過這件事情有困難,她們連壓都沒壓。

高嘉瑜也說,關說這個帽子有點大,因為民意代表職責有很多要協助溝通的事情,如果衛生局當初說沒辦法,一律要到醫院施打,不配發給診所,那她也會轉達衛生局的原則,但當時衛生局是表達樂意協助,她就覺得是順利溝通的狀況,今天這樣她認為有被突襲的感覺。

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被柯市府反咬一口?高嘉瑜說,大家比較關心好心肝診所為什麼可以拿到這麼多疫苗?如果不用透過任何人協助就可以直接跟衛生局要得到,是不是代表每個人都要的到?原則在哪裡她也不知道。

媒體進一步詢問,被柯市長突然點名,會不會是因為之前批評他的政策被反擊?高嘉瑜表示,自從當立委後很久沒有看到柯市長,大概一年多了,可能代表他們的感情不如以往,柯市長突然點出她的名字,說實話她覺得有點嚇到,但是人就是這樣。

高嘉瑜說,柯市長前陣子有說過他們交情還是不錯,當然還是相信大家都是善意的出發點做事情,可能這件事情柯市長沒有覺得有什麼不能講的,所以點出她的名字,希望她可以說清楚,她也覺得反正沒有見不得人的事情,能說清楚就說清楚,事實就是她沒見過蘇醫師本人,也沒去過禾馨診所,只是單純選民服務,又是為了幫助醫護和保護孕婦,覺得是正當的事情,沒有覺得這件事情不能對外說明的地方。

媒體追問,會不會打電話問一下柯市長?高嘉瑜表示,應該不需要吧,還要問什麼呢?興師問罪嗎?

對於兩人關係會不會決裂?高嘉瑜說,她想一切就是等待時間來證明,柯市長對她好還是不好,她以前覺得柯市長對她很好,現在有點覺得,「柯市長可能也是為我好嗎?所以這樣子做,我也不知道」,柯市長也可能是覺得沒什麼,希望她講清楚,如果是這樣,可能是怕她不夠出名,一直幫她打知名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柯文哲爆高嘉瑜向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轉達要求,盼能給小禾馨診所疫苗。(資料照)

柯文哲爆高嘉瑜向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轉達要求,盼能給小禾馨診所疫苗。(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