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替禾馨要疫苗 衛生局長坦言:接到LINE後傳給專員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他在5月30日接到高嘉瑜委員傳來LINE訊息,就把訊息轉給專員。(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他在5月30日接到高嘉瑜委員傳來LINE訊息,就把訊息轉給專員。(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19 17:3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疫苗惹議,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爆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向衛生局長黃世傑要求,盼能給小禾馨診所疫苗,交由衛生局專員評估。對此,黃世傑受訪時坦言,他在5月30日接到高嘉瑜委員傳來LINE訊息,就把訊息轉給專員,專員評估後說「可以」,所以也跟禾馨聯繫,但好心肝診所事件他完全不知道。

黃世傑說,「5月30日她(指高嘉瑜)有LINE給我,她說小禾馨有許多產婦、孩子等,問說可不可以給疫苗等等,診所有需求,所以就把LINE轉給承辦專員」,後來專員評估覺得可以,後來就都是專員跟高委員、禾馨聯繫,後續疫苗配送也在上禮拜記者會說過。

高嘉瑜此舉是否關說?黃世傑說,也有很多議員會來問哪種人能不能加入優先順序施打疫苗,很多業務,都會來問,他就會轉給業務科去評估,若業務科評估後不適當或不可以,就尊重承辦人。

黃世傑認為,小禾馨事件就看大家用什麼角度看,他也強調,首長經常收到民代的意見,他會直接轉給承辦人,整個事情過程就是這樣,政風單位約談他的時候也有講得很清楚。

衛生局10分鐘就回覆可以提供疫苗,是否代表疫苗數量足夠?黃世傑說,當下判斷是覺得還有數量,由衛生局專委負責做調度、他手中還有疫苗,也許想說有人要幫忙打,若合乎規定是好事。

黃世傑提到,「好心肝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事情爆發出來我也滿訝異,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後來聽到是當時負責配送疫苗給好心肝診所的股長認為,小禾馨可以(取得疫苗)、那好心肝是不是也可以,在內部會議有問科長,科長也沒說不行,但他承認好心肝一事確實督導不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