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採購風波!謝志偉替德國喊冤:德經濟部多次居中協調

駐德代表謝志偉闢謠:「一如以往,BNT至今對供應疫苗給台灣還是誠意十足,意願極高的,而且還是德國/歐洲的原廠貨」的訊息。(資料照)

駐德代表謝志偉闢謠:「一如以往,BNT至今對供應疫苗給台灣還是誠意十足,意願極高的,而且還是德國/歐洲的原廠貨」的訊息。(資料照)

2021/06/18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關於我國取得BioNTech疫苗進程疑似遭到中國干預,導致購買過程百般不順,就連總統蔡英文公開指責中國伸手,也讓德國政府成為輿論標靶,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則闢謠:「一如以往,BNT至今對供應疫苗給台灣還是誠意十足,意願極高的,而且還是德國/歐洲的原廠貨」的訊息。

根據駐德代表謝志偉的臉書貼文,他表示,德國駐台代表在幾天前的臉書裡透露「德國經濟部長親自出面協調疫苗簽約」後,得到的竟是一波又一波的負面留言,實在令人覺得不堪也不忍,大部分留言都在指責德國政府,甚至情緒性地謾罵他們。

謝志偉指出,德國經濟部繼上次部長親自出馬之後,迄今他們都還在居間協調台灣與BNT的疫苗採購簽約情事。他則每天和德國某官員保持通話與簡訊聯繫,他坦承「情況有些複雜」,別忘記「上海復星的角色」與「國台辦」這兩天的說辭,此外,BNT是私人企業。

謝志偉提到,德國經濟部長也應他的邀約,特別指派了負責疫苗簽約相關業務的「高階官員」與「BNT高層」為此以電話會談,在通話內容中,他還獲得了「一如以往,BNT至今對供應疫苗給台灣還是誠意十足,意願極高的,而且還是德國/歐洲的原廠貨」的爆炸性資訊。

謝志偉強調,三方通話過程中,就如同德國經濟部一再重申的,對提供台灣疫苗,仍深具誠意,希望政府和民間攜手共同爭取疫苗,同時謝謝德國經濟部的幫忙,他也強調,若他不出來闢謠,「留言可畏」,對BNT不公平,對德國經濟部更說不過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謝志偉透露,三方通話過程中,德國經濟部對提供台灣疫苗深具誠意,希望政府和民間攜手共同爭取疫苗。(路透)

謝志偉透露,三方通話過程中,德國經濟部對提供台灣疫苗深具誠意,希望政府和民間攜手共同爭取疫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