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施打致柯文哲聲量、民調慘輸 台灣基進:政治跌停開端

疫苗施打致柯文哲聲量、民調慘輸,陳子瑜評論是柯文哲政治跌停的開端。(記者王榮祥翻攝)

疫苗施打致柯文哲聲量、民調慘輸,陳子瑜評論是柯文哲政治跌停的開端。(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16 11: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藉由「疫苗論戰」博得極高聲量,但隨15日開始的高齡長者疫苗施打、北市府荒腔走板措施,致使柯文哲近日聲量、民調均輸,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評論,這是柯文哲「政治跌停」的開端。

陳子瑜引述《蘋果日報》15日全國性網路民調,高達75%民眾感到「非常不滿意」,遠遠超過「非常滿意」的16%,值得注意的是「還算滿意」與「不太滿意」的相對中間值,加起來竟不到9%,代表民意一面倒且極端表達對柯文哲「只出一張嘴」的高度反感。

陳子瑜認為,一向善於以爭議言論來博取聲量的柯文哲,同樣也在這次疫苗事件中失算,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統計資料,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疫苗聲量上,以46.4%奪下話題王寶座,柯文哲則是以33.3%屈居第二。

他分析,之所以如此,原因在柯文哲為轉移焦點,從台北市副市長到民眾黨全力攻擊高雄,反而拉抬高雄聲量、一舉超車台北。

回顧過往紀錄,柯文哲的爭議言論,往往能夠發揮「鞏固支持者同溫層」的效果,並且藉由高聲量,將政治對手邊緣化,取得空戰優勢。

然而這次疫苗施打事件,不但讓高齡長者在烈日下大排長龍,甚至傳出醫院跟市府互相指責說謊的誇張狀況,在政策執行的陸戰層面可說是一敗塗地,也連帶讓民調與聲量的空戰呈現一面倒,曝露出柯文哲「同溫層」已越來越稀薄,恐怕只差一步之遙,就要被甩出大氣層外。

陳子瑜套用股市術語,柯文哲這隻個股,從2014年黑馬潛力股到2018年飆股,如今已經越來越不受投資民眾的喜好,疫苗施打事件,將會是三大法人跟散戶對柯文哲拼命倒貨、政治跌停的開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