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耿爽替台感謝國際社會 外交部批無恥︰中國利用賑災打認知作戰

對於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在聯合國安理會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痛斥無恥。(資料照)

對於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在聯合國安理會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痛斥無恥。(資料照)

2024/04/04 17:35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花蓮昨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有超過48國領袖、政要對台灣表達慰問及援助意願。與此同時,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於美東時間3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突襲發言,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的關懷。對此,我外交部今(4日)嚴正譴責,中國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凸顯中國毫無善意的威權本質。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於美東時間3日下午,在聯合國安理會就兒童與武裝衝突議題進行討論,發言尾聲話鋒一轉表示,其他代表提到「中國台灣地區發生強震」,中方已表示誠摯慰問,「我們感謝國際社會表達的同情與關懷」,企圖藉此凸顯北京對台灣主權歸屬的主張。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對此表達不滿,外交部嚴正譴責中國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正凸顯中國對台灣只有政治算計,毫無善意的威權本質。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只有台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上代表台灣2350萬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台灣,台灣也絕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和台海現狀。

他也強調,地震發生至今,已經有許多國家及國際組織主動向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關心,並願提供協助,外交部對於國際社會即時且溫暖的慰問,表示誠摯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