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答北市疫苗施打慢 柯文哲再嗆中央:配發不明造成困擾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市府對於未來疫苗全面施打都有規劃,會依照中央配發數量做適當部署。(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市府對於未來疫苗全面施打都有規劃,會依照中央配發數量做適當部署。(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08 21:4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被問到疫苗施打效率慢、基層醫護反彈等爭議,他避而不答,推給一旁的衛生局長黃世傑「救駕」,但隨後再被問到未來全面施打疫苗時,北市聯合醫院基層抱怨又得先扛重任負擔大、希望基層診所分擔,柯文哲則語帶不耐解釋,已有全盤規劃可機動調整,並再度砲轟中央疫苗配發進度不明,造成地方困擾。

柯文哲說,疫苗施打第一線是39家醫院,若施打量提高,就由第二線的12行政區健康服務中心加上近300家合約診所支援,若仍不足,就啟動大型場館作為大型疫苗接種站,一切都已設計好,按照中央提供的數量機動調整。

柯文哲迴避北市疫苗施打效率爭議問題,砲火卻再度對準中央,直批疫苗進來的時程變來變去,不知何時有疫苗、也不知道數量,都要等前一兩天才接獲通知北市獲配發數量,直言雖知中央正跟世界到處募集疫苗,但進貨的數量不穩定,「對我們來說也很麻煩。」

柯文哲再酸,中央宣布打疫苗免費,但「後面都沒有疫苗,那有什麼用?」北市府針對各階段、數量施打皆有適當規劃,會依照獲配發的疫苗數量進行機動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