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指責陳時中「變相阻礙」 立委:政治口水無助防疫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表示,台灣有關機構負責人對復星仍然無端指責、口出惡言,實際上就是一種變相阻礙。(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表示,台灣有關機構負責人對復星仍然無端指責、口出惡言,實際上就是一種變相阻礙。(翻攝直播)

2021/06/16 11:5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委託台康生技引進輝瑞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指出,復星確實有代理權,盼不要干擾台灣採購;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回嗆,台灣有關機構負責人對復星仍然無端指責、口出惡言,實際上就是一種變相阻礙;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受訪指出,疫苗採購需要專業認證,政治口水對防疫沒有幫助。

馬曉光指出,「我們樂見台灣同胞能夠早日用上復星公司代理的疫苗」,民進黨當局應當為此創造有利條件,當前台灣疫情持續蔓延、病患死亡不斷增加,只有盡早接種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疫苗,才能早日建立台灣民眾免疫屏障,是人的生命重要,還是政治算計重要?全在民進黨一念之間。

針對購買德國BNT疫苗需要「原廠授權書」,若台灣企業欲向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購買BNT疫苗,能否獲得「原廠授權書」?馬曉光回應,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表示願意將其參與研發和代理的BNT疫苗服務於台灣民眾,據了解,如果台灣團體、企業向復星採購其代理的BNT疫苗,在協商一致的情況下,復星將會基於商業約定,履行責任和義務。

馬曉光宣稱,據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31日,已有6.2萬在中國台胞在自願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關政策接種疫苗,積極報名登記接種充分說明廣大台胞對中國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信賴。

針對有多少台灣人專門搭機去中國施打疫苗?馬曉光僅說,對於搭乘民航客運航班來中國接種疫苗的台灣同胞,只要符合接種條件,「我們都願意按照大陸有關政策和防疫規定,為之作出妥善安排」。

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疫苗採購需要專業認證,這麼多政治口水對防疫沒有幫助。他也從來沒碰過台灣民眾反映想去中國打疫苗,完全是零,希望中國不要感覺良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