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就是阻台獲得疫苗! 謝志偉批:看不到的人腦袋被KO

駐德代表謝志偉。(中央社)

駐德代表謝志偉。(中央社)

2021/06/03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社民黨議員、公衛專家勞特巴赫(Karl Lauterbach)1日在德國知名政論節目「Markus Lanz」中表示,台灣有財力也願意購買疫苗,但卻迄今未果,除了政治理由,難有其他解釋。我駐德代表謝志偉也批,若還有人看不到中國阻撓台灣取得疫苗,那就是腦袋被中國KO。

德國第二電視台(ZDF)政論節目「Markus Lanz」6月1日邀請瑞士「新蘇黎世報」(NZZ)駐台北特派員桑德(Matthias Sander)視訊連線,報導台灣最新疫情發展與疫苗採購問題;勞特巴赫在節目上評論,台灣有財力也願意購買疫苗卻買不到,加上台灣如此完善的醫療體系,卻無法取得疫苗,「除了政治理由,難有其他解釋」。

謝志偉也在臉書上表示,罵他駐德無能OK,罵政府也可以,但若看不到中國阻撓台灣取得疫苗,那就是腦袋被中國KO,那就不OK;他引述勞特巴赫說法,認為德國政府雖有助台,但中國力道更大,而藥廠則是有誠意,但也有苦衷,「一切仍是進行式,我只能説,你們沒究責中國前,別為難人家」。

謝志偉懇求,那些到處貼文要政府「別再刁難」的人,若真的覺得「台灣人的命也是命」,就該一起分工合作,除了外交官員繼續和德國官方、廠商談,這些人也應該反過來呼籲中國「別再刁難台灣」,讓北京感到壓力。

不過謝志偉也說,德國對台待遇見任見智,例如德國3週前在中國抗議下,於G7會議中一同發表關切「台海安全」的共同聲明,或是連續第5年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世衛大會,又或是不顧中國阻撓,近年和台灣連續簽約,包含「台德駕照免試互換協議」等,謝志偉更稱「後面還有等著簽的」,但基於擔心中方阻撓,現在不做透露。

謝志偉最後呼籲,再怎麼說,中國刁難台灣,讓台灣人受到的傷害是無差別的,因此反對的網友灌他臉書可以,「但別幫老共灌迷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