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槓上張小燕! 謝志偉:是給政府製造壓力還是為台灣製造仇恨?

針對張小燕的臉書貼文,謝志偉在臉書提出質疑。(資料照)

針對張小燕的臉書貼文,謝志偉在臉書提出質疑。(資料照)

2021/06/01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平息,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一席「刁難說」引發各界熱議,資深藝人張小燕昨日也在臉書提到「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5萬人按讚、1萬次分享。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質疑,張小燕臉書這張圖卡,是在給政府製造壓力?還是在為台灣製造仇恨?

謝志偉稍早在臉書提到,台灣在確診人數爆增、死亡人數進入三位數的狀況下出現疫苗不足的恐慌,是很人性的反應,責備、責罵或藉此批鬥廣義的執政者,只要不是污衊,捏造,也在人性範圍內。謝志偉隨後提到張小燕的臉書內容,她的貼文寫著:「救苦救命,每個人都是你我的親人,台灣人的命也是命,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謝志偉質疑:「是在給政府製造壓力?還是在為台灣製造仇恨?」

謝志偉表示:「台灣人的命也是命?說得好,可惜晚了幾十年。當年有很多人,在大陸竄躲共匪,本來逃無棲身之處,最後來到台灣,結果很多台灣人,反而死無葬身之地。」隨後更強調:「家父當年和你們一樣從大陸來台灣後才得以安身立命。他若還健在,五十年後的今天他會這麼寫給你:台灣於我,恩重如山,台灣有難,莫扯後腿!同舟共濟,同島一命,人皆我親,亡皆我慟!內有病毒,外有匪幫,政府人民,共尋出路!台灣有難,莫扯後腿,台灣於我,恩重如山!」

最後謝志偉也感嘆地說:「是『台灣於我,恩重如山』,不是『政府於我,恩重如山』。不能因為仇恨這個政府,而置台灣於死地啊!至於這個政府到底有多差,能讓你們用這種再怎麼包裝也遮不住的仇恨來對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張小燕臉書貼文內容。(圖截取自張小燕臉書粉絲專頁)

張小燕臉書貼文內容。(圖截取自張小燕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