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亞中捐疫苗機構起底 遭酸買千萬瓶食鹽水都有問題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指出,張亞中口中所謂要捐1000萬劑疫苗的「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資本額才10萬人民幣(約43萬台幣),連「買1000萬瓶生理食鹽水都有問題」。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指出,張亞中口中所謂要捐1000萬劑疫苗的「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資本額才10萬人民幣(約43萬台幣),連「買1000萬瓶生理食鹽水都有問題」。

2021/06/02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疫苗成為政治攻防話題,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日前出示「中國疫苗捐贈公文」挑戰蔡政府接招,未料先遭旅美學者翁達瑞狠酸「用來擦屁股都嫌不衛生」外,該疫苗捐贈機構也遭基進黨起底,資本額才1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萬),「連買1000萬瓶生理食鹽水都有問題」。

根據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的臉書貼文,他指出日前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宣布,已和中方談妥將捐贈台灣1000萬劑疫苗,只要小英政府「原則上同意」,就可以馬上啟動空運來台,讓他不禁開酸:「哇現在疫苗這麼好找喔?什麼阿貓阿狗都可以聲稱自己手上有疫苗?難道台灣剩我沒疫苗?」

張博洋表示,指揮中心早就頒布民間購買疫苗守則,須附上「執行計畫書、藥品說明書、數量及計算依據、冷鏈及倉儲設備、供貨期程、原廠授權書、有效期限、國外上市證明」,結果,張亞中上述資料都沒準備,僅提交一份「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的委託含影本,就嗆指揮中心已讀不回,讓他怒批:「不知道是不識字還是失智。」

張博洋續指,宣稱要給台灣1000萬劑疫苗的「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網站一查,其資本額才10萬人民幣(約43萬台幣),連「買1000萬瓶生理食鹽水都有問題」。像是張亞中這類人,就是阿中部長所說的「掮客」,是鼓吹「友中」及「兩岸歷史淵源論」者。

張博洋也批,台灣正逢疫情之亂,正好也為掮客們搭建了除了「談政治」之外的「以疫苗謀統」的大門;而張亞中就是藉這扇門,一方面對中國有交代,一方面也可以在台灣的政治舞台換取聲量,只可惜伎倆實在太蠢又廢到可笑,不到三天馬上成為全台笑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