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孫文學校校長 再怒槓吳敦義

對於行政院擬緊縮退將赴中,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國民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透過孫文學校臉書發表公開信,為自己的主張的「一中同表」辯護,並質疑吳「愛的是哪一國?」(圖擷取自孫文學校臉書)

對於行政院擬緊縮退將赴中,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國民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透過孫文學校臉書發表公開信,為自己的主張的「一中同表」辯護,並質疑吳「愛的是哪一國?」(圖擷取自孫文學校臉書)

2017/07/10 14:5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對於行政院擬緊縮退將赴中,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國民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日前批吳敦義的回應太軟弱,吳敦義則反嗆張亞中的「聽聽就好」;張亞中今透過孫文學校臉書發表公開信,為自己的主張的「一中同表」辯護,並質疑吳「愛的是哪一國?」,希望吳正式道歉。

對於行政院限制退將赴中,張亞中日前受訪時說,希望國民黨能強硬一點,不要過於軟弱,吳敦義則回應無法接受張亞中的批評,並質疑張亞中「一中同表」的兩岸主張。

張亞中今透過「孫文學校」臉書發表公開信,並諷刺說假如不做「白海豚轉彎」的解讀,吳敦義對一位學者及同黨黨員公開指責其論點為不愛國,是很嚴重的指控,做為當事者,期待吳敦義的正式道歉或解釋回應。

張亞中質疑吳敦義,為何「一中同表」的主張是不愛國?為何吳在美國時也說「一中同表就是與北京一個鼻孔出氣」?有認真地了解「一中同表」的內容嗎?

張亞中表示,「一中同表」主張兩岸共同表述政治定位為「分治不分裂」,也就是兩岸應該確保主權的不分裂,並相互尊重彼此的憲政治權。「一中同表」是他兩岸論述中的一部分,「一中三憲、兩岸統合」為其全貌結構。如此論述,既兼顧中華民國政府的地位,又顧及政治現實,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路徑,哪一點不愛國?不知是吳敦義根本不了解,還是惡意詆毀。如果是前者,不可謂不可悲;如果是後者,則是污穢。

張亞中質疑吳敦義「您愛的是哪一個國?」並指出吳敦義在擔任行政院長時保證會維持「同心圓史觀」,並批評吳在史觀問題上已經選擇偏離立國憲法偏安之路的中華民國,不思黨的責任承擔,反而指責黨員不愛國,「您的心中還有法統的中華民國與中國國民黨嗎?」

張亞中也說,吳敦義曾主張國民黨應該去除「中國」兩個字,為了參選黨主席,又堅決否認。又曾說主張「被統的人可以回大陸去」,這是羞辱那些有中國情,希望兩岸和平發展的一群人。

張亞中質疑,當吳敦義選擇不相信受過黨國栽培的退將,跟著民進黨懷疑他們去大陸的動機行為,附和其限制及處罰條款時,這不是出賣同志的軟弱是什麼?一個只會對自己黨員同志疾言厲色,卻不敢在民進黨要消滅國民黨時,舉黨之力與其對抗的主席,不是軟弱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