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K政線」籲陳其邁助民間爭疫苗 台灣基進批藍營造謠又沒國際觀

台灣基進批藍營KK政線造謠又沒國際觀。(記者王榮祥攝)

台灣基進批藍營KK政線造謠又沒國際觀。(記者王榮祥攝)

2021/05/31 19: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KK政線」今發文稱讚高雄防疫跟雙北政策走,並喊話陳其邁應協助民間爭取疫苗;台灣基進議會監督小組痛批藍營造謠又沒國際觀、不識字更不衛生,奉勸「KK政線」專心學習相關知識,才不會貽笑大方,拉低高雄政治水準。

疫苗爭議引起討論!由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李亞築、黃香菽、蔡金晏、蔡武宏、鍾易仲等議員組成的「KK政線」今指出,高雄疫情跟雙北比起來相對平穩,但人民生活還是受到很大影響,解決之道還是疫苗,市長陳其邁最近採取許多跟著雙北的政策,都收到不錯效果,希望他能帶領綠營地方首長、請求中央開放民間採購疫苗。

台灣基進議會監督小組召集人陳子瑜指出,高雄市在這波疫情爆發初期,便與行政院共同研發簡訊實連制、將專責病床增加至2541床,更是將中央配給疫苗率先施打完畢,完全是雙北的表率。

特別是專責病床一事,國民黨高市議會黨團還曾質疑數字不實,根本只是為了掩蓋新北市的防疫不力,即使到了上週末,新北市也只有909張專責病床,KK政線說「高雄防疫跟雙北政策走」,簡直是睜眼說瞎話。

基進財務長張婷婷說,國民黨要求陳其邁協助佛光山爭取疫苗,事實是佛光山已跟中央流行疫期指揮中心保持聯繫,既然中央和佛光山溝通順暢,又何須陳其邁介入?更不需要國民黨在旁邊亂!

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強調,這幾天國民黨執政縣市不斷操作地方自行購買疫苗的議題,中央也一再提出想購買提出申請即可,不要只是放話,一直喊中央刁難,但自己連文件都送不出去,有時間說空話,不如用心做好防疫工作。

基進高雄黨部組織部主任周則宇表示,國民黨為扯防疫後腿,包括南投縣、雲林縣、台東縣,都表示要自行去跟藥廠接洽,但印度已傳出地方政府和輝瑞、莫德納等國際藥廠接洽遭到拒絕的狀況,國際藥廠強調只會和中央政府接洽,KK政線要不要出於同黨情誼,先勸阻這些藍營首長,免得到時候被國際藥廠拒絕時貽笑國際,丟台灣的臉?

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說,疫苗是重要戰略物資、也是攸關性命的重要產品,由中央進行把關,品質才能有雙重保證,台東縣長對外回應「希望不要追問是什麼樣疫苗」。這樣買回來的疫苗,民眾用了如果出事,饒慶鈴敢負責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