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與確診者擦身而過?總統府做出回應

副總統賴清德曾在5月4日與確診者同餐廳用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副總統賴清德曾在5月4日與確診者同餐廳用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1/05/27 18:1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傳出副總統賴清德曾在5月4日與確診者同餐廳用餐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表示,經確認,賴副總統5月4日有在福華飯店用餐,但是在單獨的包廂用餐;並且,副總統的動線與電梯,也都有維安人員單獨管控,不會有所謂擦身而過的問題。而醫療團隊都有密切掌握賴副總統的健康狀況,賴副總統健康良好,請國人朋友放心。

府︰賴副總統健康良好,國人請放心

張惇涵並表示,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通報機制,有其標準程序,也必須依照指揮中心的科學專業程序進行。

相關人士形容,5月4日晚間,賴清德到台北福華飯店內的江南春餐廳用餐,與疫情指揮中心在5月11日公布的案1201在同一個地方吃飯,雖然賴在包廂內,但賴的隨扈是與案1201都在外場,且1201準備結帳之際,隨扈都在其旁邊進行維安工作,賴離去之際,更與沒有戴口罩的1201擦身而過。不過當時隨扈與賴清德都全程配套口罩。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的疫調資料顯示,案1201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為案1187華航機師同住家人,5月9日經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後居家隔離,於11日確診。而案1187則在5月10日公布確診,其在5月3日晚間也在福華飯店七賢吧用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