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畫沒改變!總統府:總統、副總統將施打國產疫苗

總統府今天強調,總統蔡英文(右)與副總統賴清德施打國產疫苗的計畫不變。圖為蔡英文18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左一為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二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府今天強調,總統蔡英文(右)與副總統賴清德施打國產疫苗的計畫不變。圖為蔡英文18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左一為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二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21/05/20 19:43

首次上稿 19:18
更新時間 19:4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一名總統官邸協助照顧退役工作犬的志工今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總統蔡英文隨即接受核酸檢測篩檢,結果為陰性。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傍晚於總統府新聞中心線上說明,總統、副總統預計未來施打國產疫苗,「計畫沒有改變」。

張惇涵指出,總統、副總統願意投入也願意配合對防疫工作有正面相關的事情,願意在國產疫苗研發成功後來施打,讓全世界對MIT疫苗更有信心,目前計畫沒有改變。

對於總統身邊人員疫苗施打率狀況,張惇涵說明,總統起居寓所工作人員中,較密切接觸的6名人員皆已施打疫苗,永和警衛室相關人員施打率為15%,目前的政策是,現已開放八大類疫苗接種對象預約,仍優先讓醫護及防疫人員施打,相關人員已預約登記,等待疫苗時間許可及依照勤務輪班,分梯次安排施打。

針對有媒體報導「蔡總統親自聯絡國外政要調疫苗」,張惇涵回應,蔡總統,蔡總統對防疫各項工作都非常關切,這段時間除了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也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密集聯絡,盤整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物資準備、疫苗進度、篩檢站相關開設及安置進度等,都陸續就位中。

至於官邸志工確診事件後,是否減少或暫停蔡總統對外活動?張惇涵表示,蔡總統與該確診志工沒有接觸,與總統密切接觸的維安人員、幕僚,及其他志工進行核酸檢測篩檢,篩檢共25名皆為陰性。當全國提升為三級警戒時,已呼籲國人非必要不要外出,總統也會減少非必要接見與公開行程,相關規劃原則不會改變。

此外,對於先前有府內員工因曾接觸確診者被匡列、居家隔離並採檢,張惇涵今說明進度指出,「目前總統府沒有確診個案」,可能接觸到確診者、或確診者的接觸者的接觸者的84位同仁,已採取居家管理及居家辦公,當中,居家辦公至5月20日78人、至21日為1人、至25日為1人、至28日為4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