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籲開放地方買疫苗 綠營酸「採購疫苗不是喊發大財這麼容易」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籲中央鬆手,讓各地方政府能自行採購疫苗,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酸說,苗採購攸關人命,「不是像韓國瑜過去喊發大財這麼容易」!(資料照)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籲中央鬆手,讓各地方政府能自行採購疫苗,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酸說,苗採購攸關人命,「不是像韓國瑜過去喊發大財這麼容易」!(資料照)

2021/05/26 12:3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疾呼,稱台灣人民陷於無疫苗可打的困境,呼籲中央鬆手,讓各地方政府能自行採購疫苗!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酸說,苗採購攸關人命,「不是像韓國瑜過去喊發大財這麼容易」!台灣基進也指「零食出了問題,頂多拉個肚子;疫苗出了問題,就不是拉個肚子能夠解決的了!」

隨著疫情急遽升溫,前兩批抵台的AZ疫苗幾乎用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指出,新抵台的41萬劑AZ疫苗,預計今晚完成檢驗封緘、週五(28)分配給各縣市開始接種,且6月預計將再到貨200萬劑,到8月底可累計有1千萬劑疫苗。

不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卻在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向民進黨政府喊話說,如果當權者內心還有人民,就請鬆手放開權力,讓各地方政府,能夠自行向國際藥廠,採購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疫苗。

韓國瑜也呼籲國民黨14位縣市首長,此時是團結起來的時候,為百姓爭取疫苗,以保護人民健康安全。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強調,疫苗採購是高度專業,絕對不是韓國瑜的表演秀,他這時候號召國民黨執政的地方政府,要自行採購疫苗,「難道不知道疫苗輸入,需要食藥署的藥證認證嗎?難道不知疫苗從採購到施打,都要高度專業的冷鏈系統嗎?這些地方政府是否做好準備?」

林智鴻批說,疫苗採購是攸關人命,「不是像韓國瑜過去喊發大財這麼容易」,此時是防疫團結時刻,韓國瑜分化台灣團結,最後目的只是輸入更多中國的劣等疫苗,傷害台灣人民,希望韓國瑜適可而止。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認為,按照韓國瑜說法:藍營14縣市團結,是要跟誰買疫苗呢? 當然是「九二共識喊出來、中國疫苗就進來」!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國民黨陣營第一次玩這種「地方包圍中央」的手法。每一次藍營縣市要「聯合」幹嘛的時候,其實就是台灣人要小心的時候,因為通常不會有好事發生,而且政治目的大於實質意義。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也說,亞洲國家目前都處於疫苗荒,在爭取疫苗上,中央政府會比地方政府更有力。藍營縣市如果真的按照韓國瑜主張,組隊去國際買疫苗,要在短時間之內「插隊成功」、「買到大量疫苗」,請問哪一個國家最有可能賣這個面子?答案當然是中國。

陳子瑜指出,但中國的疫苗,在巴西跟智利都已經讓疫情越來越嚴重。「零食出了問題,頂多拉個肚子;疫苗出了問題,就不是拉個肚子能夠解決的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