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豪還債市長? 柯P被王浩揭另一面:任內呆帳是前朝15.7倍

台北市議員王浩(見圖)指出,台北市政府至今累積的未收回歲入達23.8億元,而前朝呆帳只佔1.4億元,有22億元是這5年柯文哲任內才出現;換算則是前朝的15.7倍。(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議員王浩(見圖)指出,台北市政府至今累積的未收回歲入達23.8億元,而前朝呆帳只佔1.4億元,有22億元是這5年柯文哲任內才出現;換算則是前朝的15.7倍。(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1/05/09 19:5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豪「還債市長」,但台北市議員王浩指出,其實過去5年來,台北市政府是歲入大幅下降,歲出之後逐漸上升,而還債財源則逐漸萎縮,可能柯文哲後來才熟悉市政、花錢推建設,然而,市府至今累積的未收回歲入達23.8億元,而前朝呆帳只佔1.4億元,有22億元是柯文哲任內出現的;換算則是前朝的15.7倍!目前呆帳第一名單位是監理處所,環保局還分20年期收帳,他批柯文哲「毫無財政紀律」。

對此,台北市政府祕書長陳志銘回應,很多罰緩、積欠市有房產租金案,都送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申請債權憑證,但錢沒有回來,如果是法院機關沒有移送,那不能算台北市的;台北市每年都會查債權,有將案件送出去。

王浩指,23.8億元形同呆帳,只有1.4億元屬於5到10年、10年以上,其餘是柯文哲任累積,難辭其咎,毫無財政紀律,除最大宗的監理所罰單,財政局還有3億元餘元的林口地上權案欠繳權利金,另外,自來水事業處還有1.6億元歲入剩餘預算也積欠沒繳庫。陳志銘回,今年應該會繳。他批,文化局、勞動局、警察局未回收歲入皆超過1億元。

王浩說,最扯是,前市長陳水扁時代的核四公投、台北電影節還有各超過1000萬元的爛帳,20年沒解,陳水扁當年支出預算被議會反對、刪除,柯市府對爛帳則無作為!他說,城市永續發展與歲入有關,市長很驕傲還債、自居「省長」很會還錢,真是這樣嗎?王浩說,這幾年他與柯文哲交手,每次說的話都被他拆穿,這次也是如此,行政不催討,就是擺爛呆帳。

王浩說,如果從市府2015年至2020年的歲入減歲出計算歲計賸餘,北市府還債財源是逐漸萎縮,2015年還有賸餘301.6億元、隔年依序為241.01億元、133.72億元、51.43億元、102.58億元、2020年則為87.94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