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231億「祖產」剩25億 徐弘庭問柯「算不算敗家子?」

北市議員徐弘庭指出,台北市政府明年的歲計賸餘估約25億,較歷任市長卸任時至少231億相去甚遠,批柯文哲招商能力極差,導致現金流不足,質疑柯文哲將「祖產拿去還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議員徐弘庭指出,台北市政府明年的歲計賸餘估約25億,較歷任市長卸任時至少231億相去甚遠,批柯文哲招商能力極差,導致現金流不足,質疑柯文哲將「祖產拿去還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10/21 17:2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及總預算案報告,北市議員徐弘庭指出,台北市政府明年的歲計賸餘估約25億,較歷任前朝市長卸任時至少231億相去甚遠,批柯文哲招商能力極差,導致現金流不足,質疑柯文哲將「祖產拿去還債」,恐讓下任市長沒錢可用,「祖產沒了,算不算敗家子?」

柯文哲表示,此為邏輯問題,若錢不夠用當然優先使用歲計賸餘,待用完才去舉債,畢竟「台北市政府沒有借不到錢的問題。」至於最後會留多少錢給下任市長?柯說,因今年北市府的支出擴大,須待明年5月審視今年預算執行情況才能計算。

徐弘庭質詢時指,歲計賸餘為年度稅收結算,外界常戲稱為「祖產」,北市的各項稅收、罰款皆增加,但開發投資案減少,顯見柯市府招商能力極差,而前市長陳水扁卸任時歲計賸餘有354億、馬英九卸任則有293億、郝龍斌則留231億,但柯市府至明年約僅剩25億,照此下去,「祖產都沒了,算不算敗家子?」

徐弘庭認為,若追求當「還債市長」,但卻不留現金流,會被稱作「沽名釣譽」,強調負債並非罪惡,舉例營運公司沒有現金流比較危險,若柯文哲選擇把祖產都拿去還債,這不僅是財政及行政紀律問題,也有政治道德風險,歲計賸餘僅25億對下任市長太不厚道。

柯文哲則一再強調「這我們都知道啦」,市府內部皆有討論過,應該等錢用完再來舉債;面對徐弘庭追問準備留多少「祖產」給下任市長,柯文哲稱,仍須視今年預算執行結果才能進一步計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