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醫療暴力平均每年超過50件 議員要求檢討通報機制

台北市議員王浩調閱資料發現,北市聯合醫院醫療暴力情形嚴重,但院方處理態度消極。(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王浩調閱資料發現,北市聯合醫院醫療暴力情形嚴重,但院方處理態度消極。(資料照)

2021/04/17 23:0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醫療暴力事件層出不窮,據衛生局統計,2015年至2020年,台北市各級醫療院所一共發生334起醫療暴力案件,平均每年超過50件,高達7成發生在公立醫院。台北市議員王浩批評,挺醫護不應淪為口號,衛生局與聯醫應好好檢討現行醫療暴力事件通報機制,無論情節輕重,院方都應主動關懷並協助完成報案程序、捍衛醫護權益,同時調整保全人力和巡邏頻率。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要求醫院若發生暴力事件,警察單位接獲通報後,除應儘速到場處理外,並應將施暴人員以現行犯逮捕,以確保醫護人員安全。

台北市聯合醫院說,各院區皆設置完成安全防暴措施,也在急診室門口設置巡邏箱,由轄區派出所定時巡邏,未來將與各轄區警察局研議增加見警率。

王浩調閱資料發現,歷年334起醫療暴力案件中,高達238件、逾7成發生在公立醫院,其中,發生在北市聯合醫院各院區的醫療暴力案件高達120件,為北市所有醫院之冠,其他包含台北榮民總醫院54件、台大醫院49件、新光醫院19件,以及長庚醫院16件。

王浩說,北市聯合醫院醫療暴力情形嚴重,但院方處理態度消極,2015年至2020年發生120起醫療暴力事件,但有報案紀錄的僅有52件,他痛批,醫護人員安全受到威脅,院方竟讓加害者竟逍遙法外,放任醫療暴力孳生。

醫療暴力發生時,現場保全的角色變相當重要,王浩指出,聯合醫院的保全人力配置分配不均,甚至未配置凌晨巡邏人力,他要求衛生局與聯醫檢討現行醫療暴力事件通報機制,並調整保全人力和巡邏頻率,為醫護人員和市民提供安全的醫療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